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鸟想回家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1 15:49:02

  有一天,一个小男孩在村庄旁不远的树林里发现了一只腿部受伤的小鸟,小鸟一副惊慌的样子,真可怜!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用衣服包住小鸟带回了家。一进家门就给小鸟的伤腿消毒、上药,再用纱布包扎好,还给它喂了水和食物。小男孩每天精心照料着小鸟,不久小鸟的伤口痊愈了,它高兴地对小男孩高声歌唱。
  小男孩看着小鸟,有些不舍,但还是决定把它送回到树林里去。他捧着小鸟走到树林时,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片青翠树林没了,剩下的只是光秃秃的木桩。小鸟不知道该飞向哪里,伤心地流下眼泪,小男孩也回忆起从前在树林中游戏、踢球、吃树上的果子、在树荫下休息……
  小男孩想:“小鸟现在没有家一定非常伤心,如果我是它的话,我也会很伤心的。是谁狠心地抢走了小鸟赖以生存的家,抢走了我们玩耍的乐园?”
  小男孩叫来很多小伙伴,拿上一颗颗树苗重新栽上,天天给小树浇水、施肥。小树渐渐长大……小男孩在树上做了一个窝,把小鸟放上去,他对小鸟说:“你喜欢这个新家吗?”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说:“谢谢你,我太喜欢了!”
  小鸟在新的家园上空高兴地飞舞,尽情地歌唱。不多久又飞来了很多很多的小鸟,小树林又恢复了一片生机,小伙伴们也都高兴地跳啊、跳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