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与压力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9:26:39

  眼下是花重锦官城,河边有万条垂下绿丝绦。荷下是锦鲤游弋,荷花上早有蜻蜓立上头。草丛中流萤三四点,池塘中蛙鸣如织。世界璀璨如此多娇,皆因生命使之然也。
  昨夜雨疏风骤,今又花落知多少?世事不如人意,总有那么些事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生之美好,却又常与压力相伴。冬去春来,荒园里落叶堆积如山,一片一片静静地躺着,卷曲的边缘相接,又可见枯叶蜷缩的在那卷曲下。可你是否知道,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有那么一颗种子,正在积蓄养料。失去了阳光,可他的心中住着个太阳,枯叶腐化成为了他的养分,屋檐偶尔滴落的一滴水珠,也会是他生命的甘露。他贪婪地吮吸着上天的恩赐,努力地抽芽。细小翠绿的芽顶开了厚重的泥土,钻出了如被的落叶枯黄。他对着清晨邂逅的第一缕阳光绽开了笑颜,那是一片三叶的苜蓿。不经意间与一抹微风相遇,他的三片叶儿如三颗跳动的心脏,在尘世间轻颤。
  泥土、厚叶是他的压力,可他却用他瘦弱的肩膀支撑起那片荒土地上翠色欲滴的天堂。
  一个新生命的降临,就预示着将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家庭的负担、社会的负担,也因每个人人生的不同,伴随着不同的心理负担。就学有压力、就业有压力、与人相处也面临了困难。压力绝不意味着放弃,每个人生命都应有着属于他自己的坚韧,那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一次让我们战争自己的机会。小草可以野火烧不尽,一岁一枯荣。而我们亦应学会抵抗压力,自强不息。
  古来万物皆有愁,可我们不该把那些压力悲剧化。不是写手,不需要赚取痛苦的泪。把遗憾埋在心底,奋起直追,努力登上人生的高峰。
  相信“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梦想终会实现。泰山压顶,压不倒我们心灵的强大。压力不可怕,不要愁,生命应该沐浴阳光。
  生则当如夏花般绚烂,压力是生命无法抗拒的历练。而痛苦的日子终会过去。不知此时的清照是否还会伤感那“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