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将“光盘”进行到底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9:15:37

  北京某民间公益组织发起的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光盘”行动我感觉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当下社会上浪费现象,尤其是餐饮浪费现象实在是太严重了。
  据统计,中国每年回到掉2亿人一年的口粮,这些食物可以满足英、法、德三个国家一年所需的食物。我们正在享受舌尖上的美味时,殊不知,每隔六秒世界上就会有一个儿童因饥饿而死。这个数据叫人实在满心余悸。
  可能大多数人内心很清楚浪费是可耻的。但是,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面子,为了炫耀,往往会违背自己的良心,故意浪费,无形中有了共识,无形中有了浪费的默契。
  有些人是故意不吃完,这样会显得他们有实力,有面子。冥冥之中社会上就形成了一种享乐主义、奢侈之风。
  其实,真正的富人也不是这样,亿万富翁史玉柱、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生活却很低调,真正的富足之人把不浪费是有教养、有内涵的表现。
  面对国人铺张浪费的问题,习主席也明确指示:“餐饮浪费现象是触目惊心,竭制舌尖上的浪费刻不容缓。”由此看来,节约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必须做到宁缺勿剩,形成“吃不完,打包走”的餐饮消费理念。
  唐代诗人李绅的《悯农》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两句,道出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反思食物的来之不易的同时,用行动证明自己:不做“必剩客”,争做“光盘族”。
  在我们的周围,有许多同学不吃学校发放的蛋奶,把它们放在在教室很长时间;还有人在外面餐馆聚餐时明明吃不了那么多的菜,但却点了很多。这些现象,这些问题,我们要深深反思啊!
  我们必须拒绝浪费,必须勤俭节约。因为我们的国家还正在发展,要让国家发展迅速,就应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节约行动上。
  习主席说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只要我们13亿国人,全民节约起来,就一定可以杜绝浪费。作为中学生,我们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粮食,节约资源,化语言变为行动,换来舌尖上“节约型”的中国,做一个有道德的“吃货”。
  今天,你光盘了吗?无论你有没有,都请你从拒绝浪费开始、勤俭节约做起,努力,让我们将“光盘”进行到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