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多照照镜子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9:13:21

  佛说,人有生死离别,哀痛烦恼不绝。还记得中考后,我彻底崩溃了。自此,人生如被大力搓揉过的纸,底色再白,也是旧了。
  跟同学的对比,我像翅膀退化的鸟,只能站在地上仰望天空,仰望一些再也无法获得的坚持。
  终于进入一个不太喜欢的学校,但怀着一颗坚定而透彻的心。说实在,我是一个懒人,能不动则不动,非不得已,才勉强应付。但也这样好好活了十来年。日子久了,我不太向往以前所惦念的了,就想起古语有云:月满则方,水满则溢。有时留点遗憾也不见得是坏事。
  要说起我的性格,可能有点与文姜相似,不去理会外人的眼光,做自己的事,因此不会主动跟人搭讪。
  再过了一段时间,蒋捷的那句: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让我觉得担子重了,于是慵懒之人紧张起来,却发现治标不治本。大概那些大人们讲得对吧,勤奋,才是学习的最好方法。不可否认,这个学期我放松了许多,从考试可看出。可悲的是,我自我感觉难以改变此状态,甚至力不从心,可能真是散漫所致。而现在,则似兜了一个大圈,又重新回到了原点。
  像诗三百一样,文字最是遮羞布,不知道怎样写,才能更真实,具体。可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头疼的是缺点数起来也不少。不得不承认,我的确很俗,最普通不过。免不了被外物所干扰,从而影响自己的条理生活。我有努力克服外界的干扰,结果是效果不佳。
  偶然听到这样的话:要学习,也只能在高中才能学得最多,最有用。可能的确如此,至少那些过来人都认为。于是又莫名地紧张起来,真是错了这个季节,收成就不同了。
  曾想过过上唐伯虎那种“半醉半醒日夏日,花落花开年复年”的日子,正所谓,人没有负担就清朗嘛?可又不现实,再者说,负担,于人于己最多多少少该有点的,相比之下,拿我的慢性子来说,则于人于己都无奈的。
  一次班里的一位男生跟我谈学习时,说我从来就没有认真学过。呵,也许吧!所以对学识总是一知半解,也正应验了老师的那句话:对于难题目,你似乎力不从心……
  我,该清醒了吧,多照照镜子吧?瞧瞧我那样子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