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动画片中得到的琐碎感受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9:06:53

  又是团圆饭,又是过年,到处都是人挤人,除了大年三十的电影院,就连3D的阿凡达都冷了。
  凑着全场半价的优惠,我带着充满童真的我的妈妈,看了两部国产动画片,一部是异常红火,票房过两亿的《喜羊羊和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另一部则是在电影院几乎不能找到的《虹猫蓝兔火凤凰》。
  看了也不是白看,总会有一些的想法,即使是主要面向小孩的动画片,也会给人带来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喜羊羊,懒羊羊,美羊羊,沸羊羊,什么羊是什么样,什么样都喜洋洋。”只是一首片头曲,就给了我些许的思索。虽然邻居家住着灰太狼,虽然时时刻刻的面临着生死的危机,但是生命总是快乐的,在青青草原上,有草有狼,就不会挨饿也不会停止奔跑,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即使是天生的死对头,即使是食物链上的较高级者和较低级者,当同时出身于荒凉沙漠或冰川大海时,也只能相依为命。也许说当时会有再大的忧愁,或许会有再大的怨恨,也只能如此,当然你也会慢慢适应的。
  从某一个侧面,这部剧场版也反映了家庭关系的恶化。灰太狼的叔伯嫂姨们并不忠诚于真正的亲情,而是随利益所驱使。因为惧怕虎威太岁,惧怕一些强权强势,也就站在了反对至亲的一方。
  另外,虎威太岁他们三位的伪装,军师的利势夺权,都从一定程度反映了当今的社会现象。喜羊羊对于巨虎的改造应该说是不幸社会中的万幸。
  用我老妈的一句话:“《喜羊羊》和《虹猫蓝兔》的共同点就是男的总是要女的管着”。是有点逻辑,只不过没有联系……
  我倒是认为《虹猫蓝兔》这部电影的主要思想应该就是鲤鱼大师说过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是奇迹”。
  小狸长得很像虹猫,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在虹猫被困的时刻,有勇气代替自己崇拜的虹猫,这也是奇迹。只是挫折是一定有的,但这并不能阻碍奇迹的产生,即使他最初唢呐吹得极差,最终也算是学会了。但是人们总会有他天生的、很难克服的弱点,比如说小狸怕青蛙。是的,这的确会阻止一些梦想的实现。但是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的时候,他也同时为你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魔术也许就是小狸的这一扇窗户。他用自己的魔术借来了黑龙的九味真火,不仅补救了自己过错,还消灭了本只能被镇压的黑龙,使敌人永远从世间消失。
  不能说他这不是一种成功,也不能说他不和七侠一同战斗。因为相信自己是奇迹,因为相信每个人都是奇迹,七侠、小狸、乌鸡(凤凰)才共同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在另一程度上说,这也是合作的成果。
  只是两部小小的动画片,也能给人不少的启示。探寻世间万物,俯察人间百态,在发现中生活,在发现中度过一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