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好,我的老大姐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3:46:33

  初见时,残阳黄昏,教室里的白炽灯映出你笑颜。那一刻,我所有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和戒备都放下了。也是因为有缘,你成了我的同桌,和我一起打扫卫生。印象最深的是你那长发,明明已经及腰,却仍是留着。我当时为何不挑逗你莫不是要找如意郎君?
  好像有那么一次,我对你发了闷气。期中考试,学号和考场都贴在门前,我无意间瞥见几个熟人,兴致勃勃对着门旁的你说:“之前我们班有好几个姓陆的,大概有六七个吧。”你眉毛一皱,眼神一凝,当下就说:“骗人,肯定是骗人。”我听到你这么说,心里像堵住了好几块石头,头也不回就往座位上走,几天都没理你。
  现在想想,当时不应该如此决绝,毕竟有些事听起来确实奇怪,就算是真话。
  不过,你待我确是真心地好。因为大课间需要跳绳,你愿意借钱给一个认识仅仅几个星期的人;我因为和另一个女生起了争执,你奋勇挺身解决;在我对难题苦思无果时,你主动与我交流意见。你很好,是我不够好。当你被另一个女生欺负,对方是一个老师宠爱,学习优秀的好学生,我并没有做出什么见义勇为的行动,只是默默地看着那被涂地一团糟的纸。这一点,我非常后悔。
  你的温柔,礼貌,使你和同学们和平相处,共同欢乐,他们亲近地叫你“老大姐”。我因为不喜欢这些昵称,,一直叫你名字。只不过,现在,我也想叫你一声“老大姐”。你愿意吗?
  那年秋风萧瑟,垂柳依依,你坐落在一旁石凳上,恰成一幅千古绝画。
  有友如此,此生有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