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荷兰奶酪的制作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09:13:54

  参观完了木屐的制作,一直往前走,就能看见奶酪制作厂。
  导游给我们介绍,制作奶酪先要把奶牛里的奶挤出来,将水分排去,只剩下脂肪,就凝聚起来变成了一块一块的,然后将这些凝固了的脂肪装进盘子里,大力一压,把剩余的水分再排出来,就变成了一块块白色的东西。由于这些东西没有加防腐剂,所以奶酪要放进盐水里,所以我们吃到的奶酪才这么咸。几百年前人们就开始吃奶酪了,但是没有冰箱呀!所以人们才想出用盐水泡,当作加了防腐剂,杀菌。泡了三个月,拿出来后,就必须得放到低温的地方,让它发酵。经过一年的沉睡,就变成我们现在吃的奶酪啦!
  我们刚刚在制作厂看到的是一块块圆圆的,像砖头的奶酪,它们的外面都加了一层薄薄的膜,那就是食用蜡。既然奶酪都是同样制作的,那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味道呢?其实在奶酪中加了各种不同的调料,比如香草、洋葱或是胡萝卜,加什么就会有什么的味道。以前的我对奶酪倒是蛮大兴趣的,咸中带香,但现在经过这么一讲解,才发现奶酪里全是脂肪啊!
  奶酪只要分量比例好,少吃些,对身体还是有利于健康的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