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改写《次北固山下》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9 11:08:56

  提到北固山,第一个想到的必然是山,我便开始了爬山之旅。北固山虽没有峨眉山那么热,也没有泰山那么出名,更没有黄山那么秀丽。但它有独特的地方,那就是静。这里称不上寂静,在爬山的过程中,总会听见鸟儿悦耳的歌声以及虫儿们个性化的伴奏,但那绝不是噪音,它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让人倍感清新,身心放松。
  爬完山,该游水了。北固山下临长江,是个观景的好地方。先进行了四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再来体验飘荡的感觉吧!从长江上往山上看,一片郁郁葱葱,赏心悦目;而长江也是蓝绿的降水。刚划一段时间,就开始涨潮了,涨潮时两旁的岸边显得异常广阔,一望无际,而我这一只小船,独自在江中摇曳着。虽孤单,但也平添了不少不一样的气氛。到了傍晚,月亮也值起了夜班,抬眼望月,不禁想到宋朝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等到半夜时,天空中又多了满天繁星,它们的加入,仿佛又是在提醒我鹊桥相会之美: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望着望着,天就快亮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船上看日出,这种感觉一定不亚于海上观日的震撼。虽然现在还处于季冬,但江南却有了一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风韵。
  江边总能看见孩童在嬉戏,每当这时,我便会想起儿时和小伙伴在河边玩耍时的情景。是的,我想家了。我写了一封信,但无法寄出,不过,我希望能有一只大雁飞过,把我的思绪带回洛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