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续写《两颗种子》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9 10:32:42

  春天到了,两颗种子躺在肥沃的土地里,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第一颗种子说:“我要努力生长!我要向下扎根,还要出人头地,让茎叶随风摇摆,歌颂春天的到来……我要感受春晖照耀脸庞的温暖,还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悦。”于是它努力向上生长。
  第二颗种子说:“我没那么勇敢。我若向下扎根,也许会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上钻,可能会伤到我脆弱的茎。我若长出幼芽,难保不会被蜗牛吃掉。我若开花结果,只怕小孩子看了会将我连根拔起。我还是等情况安全些再作打算吧。”于是它继续缩在土里。
  几天后……第一颗种子长出了幼芽,看见了阳光,它快乐极了,继续努力生长。一天,一只小虫子爬上了它的叶子,不一会儿小虫子就把它的一片叶子吃光了。第二颗种子幸灾乐祸:“你看你,虽然比我长的大,那又有什么用?”第一颗种子坚强地说:“我只是掉落了一片叶子而已,我一定要长大,要实现愿望!才不要像你一样,胆小鬼!我吃小亏不算什么,但像你这样迟早有一天会吃大亏!”
  第一颗种子鼓足了勇气,使劲向上长;第二颗种子却在土里享受着悠闲的生活。又有一天,从院子中跑来一只小鸡,在土地里啄来啄去,叼住第二颗种子不放,那颗种子不停地挣扎:“救救我!救救我!”第一颗种子说:“你不愿意面对现实,以为躲着一切就是战胜困难的秘方,可你错了!而且没有补救的措施了!”它的话音刚落,小鸡就把种子吃了……第一颗种子茁壮成长,最终如愿以偿。
  第二颗种子被小鸡吃了,是因为它躲着困难。而第一颗种子却恰恰相反,勇敢地面对困难,朝着自己的目标做,这才是它实现愿望的秘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