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信心的支点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9 09:54:26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撑起整个地球。”————阿基米德
  给我的心灵一个支点,我是否就能撑起整个灵魂呢?我漫无目的地走在人生长长的阶梯上,看日出日落,一次次回望那金黄的圆盘从我头顶移过,移过,不知移过多少次,我又登上了一步台阶,视野又一次开阔了,我瞪大眼寻找着,那个不知何时被我丢落的支点。
  刚踏入初中大门的我是懵懂的,我就像一只春天里挂在树梢上的蛹,还沉浸在昨日毛毛虫时代美好的、无忧无虑的回忆里,今天不得不硬从美梦中拉回来,去面对早春丝丝缕缕的凉意与破茧成蝶时痛苦的折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人与人之间似乎隔着一层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显得特别生疏,我与别人的交流仅仅局限于礼貌性的日常需要罢了,若要我与别人谈天,或在集体面前发个言什么的,害羞而缺乏自信的我根本想都不敢想。然而,星期五的班队课上,我却做了自己不敢想的事。
  星期五要竞选班委,此消息一出,班里闹得沸沸扬扬,所有人都跃跃欲试,想在班中争取个职位来出份力。竞选采用上台演讲的方式,大家都绞尽脑汁想着自己的演讲稿。只有我在一旁害怕担心。我害怕,害怕在这么多不熟悉的人面前演讲,尽管妈妈对我说,只当他们都是南瓜好了,我却还是放不下心,毕竟人和南瓜怎么比?我好担心,我担心大家不选我,认为我不能胜任这个职位,那这丑可丢大了。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恐惧最后还是打消了我上台竞选的念头,竞选的前一夜,是一个难眠的夜。
  “还有人要来竞选吗?”老师在讲台上喊了第三遍,我心中紧绷的弦也断了第三根,嗡嗡的余音震得我脑袋疼,已经有许多竞选者上台大方自信地演讲完了,优美的语句配合自信的微笑,是那么完美。我小心翼翼地向老师望了一眼,忽然像遭雷劈一般浑身一震,老师也正望着我,眼神中充满了鼓励与坚定,我又望了望高高的讲台,身后的几个同学正在为我加油,“嘿,你一定行哦!”“快去吧,我们相信你!”“别怕,要战胜自己!”这时不知哪儿来的一股勇气直把我向讲台推去,“大家好,我今天竞选的是宣传委员,希望我能使我们班的黑板报更美丽!”说完我马上就后悔了,由于事先毫无准备,我的演讲是那么短小,那么寒酸。与之前的同学真是天壤之别。正在我准备灰溜溜的回去时,全班却爆发出了雷鸣一般的掌声,我还看到老师嘴角满意的微笑与眼神中的那丝肯定,我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心中有个地方软软的,那么温暖。
  我的竞选成功了,太阳释放自己的万丈光芒,照亮了整条林间小路,路上的鹅卵石反射着阳光,金灿灿的,异常好看。我透过翡翠般用树叶儿织成的大网望着明澈的天空,心中感慨万千。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会有勇气走上讲台,是老师与同学的鼓励吗,对,一定是,是他们为我找回了人生的支点,每当我在夜晚迷路时,他们是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照亮了人生的台阶。我找回了不知何时丢失的支点——自信,从此的人生找回了自己的主角。
  在真实的生命里,每桩伟业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奥格斯特·冯·史勒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