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期中考试反思(一)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9 09:45:47

  转眼,初二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期中考试也已经考完了,回过头去看看那些日子,我发现,我在这个班级里学到了好多东西。
  在这半个学期中,我学到了一些考试的方法。
  每次当要考试前,老师都会教一些考试前复习的方法。在不同的时候用不同的方法。比如说在考试前一个晚上,我们可以做一些练习,了解一下自己究竟是哪个方面的知识掌握的不好。在临考前的那个早自习呢,我们就不需要再继续做练习了,要抓紧把自己不懂得地方弄懂。在考试前几分钟,要再把书从头翻一遍,这是临时抱佛脚的最好时机。此时,你看到什么,就能记住什么。当监考老师走进教师准备发试卷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使自己平静下来。
  在这些方法中,我觉得我做的最好的就是在老师发试卷时的冷静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在考试前变得越来越冷静了,要是以前,我肯定会激动的发抖!
  但是,态度是奠定这些方法的基础。如果你平时没有好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那么在考试前的复习可能就不会很顺利了。
  在数学上,我觉得我比以前有信心了,热爱它了,态度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上课走神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英语,我觉得可能是我从初一到初二,考得分数一直在80多分,对它渐渐没有了信心和热情,所以英语成绩也一直没有提高。
  语文,我一直感觉我对这门科目不冷不热的,我对语文有一种顺其自然的感觉。
  物理,是我在初二时,新接触的一门科目。一开始对它很兴趣,也挺热情的,不过到了后来,考了两次80多分后,就有点没信心了,对考试也没有什么把握了。不过每一次,我都是尽力去做的。
  态度决定一切,而且机会也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会尽量要求自己以良好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