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梦航天梦(二)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8 21:46:20

  在黑夜中重燃火把,在绝望中点亮希望。——那是梦想。在血雨中酝酿芬芳,在风云中绽放辉煌。——那是中国梦。携着我的梦,仰望中国梦! ——题记三天不停的雨洗去了一切阴霾,我看着天高云淡,金色的太阳照亮了大地。在祖国的每一个地方,是否都有这样辉煌的金色?还是雄鹰在搏击长空?恍惚间,我置身于历史长河中。我看见,黄帝带着他的子民建立起伟大的民族;我看见,秦始皇带着他的军队厮杀在广大的土地上;我看见,唐玄宗带着他的快马驰骋在无边的蓝天下——何等叱咤风云!我看见,曹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看见,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我看见,毛泽东“欲与天公试比高”;我看见,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何等雄心壮志!手抚斑驳的老城墙,我似乎还触得到隐隐的热血,几十年前的那个晚上,是多少人浴血奋战在这里,只为了守护他们心中的古城家国?放眼广阔的中国疆土,我依旧能感受得到褪不去的汗渍,这十几年来,是多少人将青春扑在苦劳的工程上,只为了为他们梦中的山河添上锦绣繁荣?只为了一个夙愿,整个民族都振奋起来,那是——中国梦——伟大的复兴之路!
  无数人为了这个民族的夙愿投身于无尽的事业中,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无时无刻不记住,我们吃的是祖国的粮食,饮的是祖国的水,脚下站的,全都是祖国的疆域!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我们也有中国梦。我梦想,奥运会上,越来越多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能站上闪耀的领奖台;我梦想,教室里,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看着前面书写了知识的黑板;我梦想,街道上,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高耸入云;我梦想,越来越多的人们脸上重现美丽的笑容;我梦想,我们能够挺直了脊梁站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我梦想,文化复兴,祖国富强,民族振兴! …………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的我们,何尝不是为了祖国的复兴而奋斗? “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xx总理如此阐述“中国梦”。我们都在为“中国梦”而书写着,我们渴望以满腔的热血洗去祖国的耻辱,展望祖国的未来,让中国梦不再是梦,而是真真正正腾飞起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时代的前进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梦想。因为,我的梦即是中国梦,中国梦即是我的梦!携上我的梦,仰望中国梦。腾飞,中国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