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面对诗歌时,我流泪了_800字

《99作文网》 2018-08-18 15:47:38

  我是谁?轻轻的叩问如扔出的石子,激起了层层波纹,想强掩心中的波澜,却嘴角只扯出一个苦笑,苦至心田!
  我是谁?我是李白,是那个“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凤丘”的李白,是那个“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李白,是那个“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李白,是那个“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的李白,是吗?是吗?全不是。
  风轻轻吹动柳枝头,残月独照水岸,远处的几声凄凄惨惨的寒蝉声;几处凋谢的花,是经不起多情的泪水吗?兀自撒了一地,酌了又酌酒杯,几滴泪滴入,不知何时早已泪眼朦胧,朦胧中似乎又回想起往昔,扑闪的烛光中似乎有母亲的身影,忽然间又闪烁不见,“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那残月里愿有一缕光带着我的相思送给远在他乡的母亲!母亲啊!您会在深色的夜光中等待您的游子吗?月蓦然回首,却未带来母亲的音语,举杯消愁愁更愁。
  抹了泪,回想起自己的一生,却似乎是如此平淡,那颗想为国报效的心熄灭了,当今天下,玄宗执政,可却不用贤人也!只让我书写曲子,此岂我心所念,让贵妃研磨,高士脱鞋,不过是想提醒皇帝不要轻信小人与沉迷娱乐,可皇帝罔顾我心意。“仰天长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潇洒的诗句,身影本应更加潇洒决绝,可是为什么出门刹那,泪盈盈,泪满衣裳,心中痛万千。原来自己只是故作潇洒,徒增悲伤罢了……
  “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泪眼中却想起了你的身影,老友,那次我们相别,从此我少了知音,如今天下,哪有知我心者。“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那日,你我挥洒的泪,会结成红豆树吗?我不知道。“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将进酒,杯莫停”泪却又满面,想着,夜深了,不知何处是故乡。人言落日,“人言天涯是故乡,望极天涯不见家”。
  踉跄着赤足向前去,明月下杨花似乎开了,“杨花点点,细看全不是,是离人泪。”我放声大笑,笑苍天不开眼,笑人们沉俗尘,笑我多情,“多情自古伤离别,执手相看泪眼”,笑着,惟有泪千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笑着笑着,泪却沾满了青裳袖。
  醉意涌上了心头,是什么?愁,明朝酒醒何处?不知!只知醉了,便没有愁了,我真但愿长醉不愿醒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