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班的“最”老师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8 14:16:47

  我的语文老师——黄老师,她可是个小有名气的老师呢!她是福建省优秀教师,经常开公开课,还要承担很多的活动,这次获得泉州市第一名的雅言经典诵读活动也是她排练的呢!她很忙,一会儿组织诗社活动,一会儿上公开课,一会儿又要听课评课……每天看到她,总是脚步匆匆。然而,在我们的班里,黄老师却非常地“懒”。你瞧:她金口一开:“梓铭呀,待会和佳钦去挑点奖品。”“君宜,以后语文作业由你来布置。”“下一堂诵读积累课,由少挺来主持。”你看:她把作文一发,红笔一递,每个同学都成了“小老师”:“今天中午的作业就是互评作文,要圈画出别人写得好的地方,也要给别人提出中肯的建议。”然后,又风风火火的不见人影。没办法呀,“摊”上这么个“懒”老师,只能靠我们这些“勤”学生了:这边,佳艺和陈琦正在忙着给同学们抽签,安排下周二的“讲笑话比赛”;那儿,君宜和吴昱正在挑选同学们的优秀习作,筹备下一期班报的内容;讲台上,培钦正在宣布本周值日卫生的检查情况,对同学们进行奖惩……每当这个时候,黄老师便会别有用心的一笑:“瞧我这不称职的老师,辛苦同学们了。”可奇怪的是,同学们一点怨言也没有,反倒希望老师“更忙些”……
  最爱“跺脚”的许老师
  如果有新同学来到我们班上许老师的课,肯定会哈哈大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许老师只要一上起数学课来,就会活力四射的。只见她一会儿飞奔到黑板前指着板书,一会儿张开手臂手舞足蹈,一会儿就站在原地,拼命地跺起脚来。瞧,许老师又在跺脚了。你看她双手垂放在两旁,两只脚快速地交替跺着,两肩还前后地晃着,鞋子碰地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那样子,就像受了莫大委屈的孩子。为什么许老师会不停的跺脚呢?当同学们坐得软趴趴的时候,她会跺;当她激情万丈地提出问题却没人举手时,她就跺;当她反反复昨讲了好几遍同学们还一脸茫然的时候,她还跺……那跺脚声可大了,都快把屋顶给掀翻了,所以每每听到这跺脚声,都会让我们为之一阵,该坐好的坐好,该听的就专心,该举手的就举手。许老师曾经幽默地对我们说:“我上一节课呀,就要跺坏一双鞋,以后我买鞋,就该找你们报销!”哈,我们的许老师多可爱!
  瞧,这就是我们真实生活中的老师。她们天天生活在我们身边,不像我们的老师,更像帮助我们进步的亲切大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