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心目中的章金莱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8 13:37:08

  说到章金莱,可能没人会反应过来他是谁,但若提起他的另一个名字,恐怕就没人不知道他是谁了。
  “六小龄童”是他的艺名。或许是因为大圣的形象太深入人心;或许是西天取经的故事红遍全国;又或许是对自己的角色诠释完美,这个译名便取代了他的本名。
  我对他的印象,始于他参演的《西游记》。当第一眼看到真实可感的角色时,那火眼金睛和七七四十二变至今还时常在我心头浮起。那种初见时的喜悦感,是语言所不能表达出来的。自那时起,每天都在想:如果每天的记忆都能刷新,每天在看《西游记》时都能感到“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与快乐,那该有多好啊!
  可能到底是小时候幼嫩的自己,走着如此天真的期盼。后来大了,每天有空能看一两集《西游记》便感到满足。支持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六小龄童的表演出神入化,更因为他对这个角色的诠释。
  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到哥哥在弥留之际对他说:“金莱,如果有一天哥哥死了,你怎么办?”
  “死是什么?”他很疑惑。
  “死就是哥哥去了很远的地方。”
  “那我怎样才能见到你呢?”
  “当你成为猴王,你就能见到我了。”
  这是他哥哥去世前与他最后的对话,从此他便坚信:只要成为猴王,就能见到哥哥。
  他从此开始继承家族的猴文化,虽然没什么底子,但他肯学、好问。他的父亲——北猴王看在眼里,便教他练从基本功开始,不知练过几个春秋。
  当导演杨洁来到他家时,六小龄童因父亲的力荐才进了组,拍的样片试放效果却很不好,尤其是猴王眼睛不亮,没有精神。
  老爷子知道了消息,赶忙自己试一遍眼神,并拍下细节,寄给六小龄童看。六小龄童还通过看别人打乒乓球时球的跳动来练。终于,再拍出来的片子令大家满意。可这一切的背后——六小龄童早已是高度近视……
  在《西游记》的拍摄中,他和其他演员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挑战自我,才完成了“西天取经”的壮举,开创了一史之神话。
  “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这首歌是为他们师徒四人所作的,不但反应了他们坎坷的人生经历,也道出了他们的演艺经历。他们人生的途中,时常响起“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的歌声。这不仅是给他们的,更是给我们的,希望我们都能有脚踏实地、齐头并进的想法与能力,则每个人都能走好人生路。
  “每个人都是六小龄童,都在取自己的经。”走在人生道路上,要有信念,并肯为之奋斗。感谢六小龄童,让我懂得行者无疆;感谢他,成为我路上的楷模;感谢他,教会我用一生去诠释自己的角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