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可爱的麻雀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6:08:44

  肃杀的严冬刚刚过去,初春已悄然来临,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是鸟类的回归带来了初春的第一个信息。这些可爱的小生命唤醒了沉睡的大自然。
  在众多鸟类当中,麻雀的数量最多,也最惹人喜爱。它们活泼好动、灵巧轻盈。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为初春又增添了一份热闹。
  我们不仅喜欢麻雀无忧无虑,还希望它们漂亮美丽,但大自然似乎只赋予了它们活泼可爱的性情,却忘记用美丽的羽毛装扮它们。麻雀身上的羽毛色彩灰暗,以灰、黑、栗三色为主色调的羽毛缺少光彩。体态娇小,脸颊部左右各一块黑色大斑,这便是麻雀最易辨认的特征之一。
  麻雀多活动在有人类居住的地方。道路两旁的大树上随处可见它们的窝巢。屋檐下、墙洞里,小麻雀努力地用自己一根一根衔来的树枝布置最温暖的家。除繁殖、育雏阶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欢群居的鸟类。这群可爱的小生灵非常聪明机警,有较强的记忆力。它们非常地通人性,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会对救助过它的人表现出持续时间很长的亲近。它们为了保护幼雏而发生的种种事件也把它们的爱发挥的淋漓尽致。
  麻雀生性胆小,警惕性很高。在它同样弱小的鸟类面前都常常躲避,尤其害怕遇到最危险地天敌——老鹰。不过好在它们生性活泼开朗,用不了一会儿,它们就又会变得蹦蹦跳跳,你追我赶的逗着乐子。
  麻雀!这可爱的小生灵!是你把大自然妆点的如此美丽。你虽然外表看起来不够美丽,但你们的活泼、可爱和团结却足以感动着我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