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忠犬八公》读书笔记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6:05:36

  在雪花飞舞的岁月,Hitch的周围积满了雪,彻骨的寒风致使它缩成了一个球,但眼睛却一直盯着那扇木门,年年如此。身旁的柳树,青了绿,绿了青,反反复复。时间飘逝,九个年头已经过去,昔日Hitch已变成了一只老狗,步履蹒跚,但依旧守候在原来的地点。
  可爱的Hitch,你为什么不选择自己的道路,思考自己的未来,你这样一直等待值得吗?但它的实际行动已给了我答复。没有值与不值,只有愿与不愿。
  曾几何时,它与主人形影不离,每天陪着主人上下班。而现在,一切成了过去,逝去的美好却一直停留在它的心中,读懂了它的焦急,读懂了它的彷徨,只要有希望就会坚持下去。幸好,它还不懂,它的主人已在另一个世界等着它,使得Hitch拥有自己希望的曙光。花开又花落,草青草又枯,经历了风风雨雨,它始终在固定的时间出现在固定的地点,但始终没有看到主人从熟悉的车站门口走出,忠诚一词在Hitch的身上诠释的淋漓尽致,无需任何言语的表示,只一个眼神,便已触动我心底掩埋许久的感动。
  雪依旧在下。Hitch 明白,年老的自己,已无力再等待下去,度过了九个年头,主人依旧没有出现,慢慢地Hitch 闭上了自己的双眼。“Hitch,Hitch”Hitch猛瞪双眼,主人在自己的上方盘旋,纵身一跃与主人消失在天际。是的,在那个大雪的夜晚Hitch 结束了自己的一生。;不明了,它的一生是为谁而活,只知道,Hitch把自己奉献给了主人,这便足矣。
  他用一生守候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