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灵照百观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7 15:25:11

  用心灵观察这个世界,让它与眼睛相融合,让我们感悟到这个世界上的真善美,并覆盖我们之前片面的不正确的理解。——题记
  当麻哈鱼在海底游动的时候,我认为它们只是在嘻戏。因为我只看一时的时间,而不看长远的方向,这种缺陷对我以后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难。
  当我开始决定观察它们的时候,不再只看一时,而是目光一直照在它们身上,随它们去远方。
  以前,我第一次在河边看到它们时,它们正成群结队地向前方游行。它们排的非常整齐,遵守秩序,向那个我不知道的远方游过去。而有时,它们才是真的嘻戏,调皮地跃起,溅起的水花四溅,洒在了我的身上。随后,它们就向深处游去,与那边的同伴玩耍,时而跃起,时而翻滚,让我不由得好奇它们以前向远方游行是去干什么。
  很久之后,它们又再一次成群结队向远方游去,我也跟了上去。
  我一路上都在观察它们,看见它们不管前方有何阻碍都会克服,勇往直前向前冲,只为到达那个我不知道的终点。
  慢慢地,我停了下来,开始更用心地观察它们。我似乎看到了它们坚定的眼神,看到了它们一颗颗勇于前行的心。
  我没有再跟上去,不知道尽头在哪,而是一直看着它们,一直看着,直到它们消失在我眼际。
  后来我知道了,原来它们是去南方产卵了。这个结果出乎我意料,我之前还认为它们只是在办一个赛跑比赛,而且并不会游太远,现在想来,我真是太愚蠢,太无知了。
  我不知道它们为何要到南方去产卵,只是不由得感慨,原来鱼并不像外表看上去一样那么弱小,而是勇往前冲,任何障碍都阻拦不了他。
  鱼儿在水中游动,不一定是为了玩耍,而是为了某个目标,并且不惧危难。
  ......
  樱花盛放,花开花落。我站在树下,顿时花飞漫舞,我伸出手,一片花瓣落到我的手上。花下独影,我把那片花瓣吹到它原本该去的草丛中,那一瞬间,我感慨着岁月流逝之快,一去不复返。
  樱花再没也会凋零,不会再回到枝头上。这种情景,我经历过数次,每次都会有一种伤感席卷而来,伤天下为何没有长生药。但后来,我开始用另一种心态去看待这件事。
  虽然这世上没有长生药,但至少有“慰心药”。当你在年轻时拍下一张你最美时的照片,年老时拿出来欣赏,你便会感到心满意足,因为你曾经美过,快乐过,也不会再需要长生药。
  用心感受这个世界,你会发现,樱花在落下之时,并无伤意,它们完全遵守自然规律,在落下的那一刹那,回想起了自己最美的那一刻。
  落樱不是伤悲物,如流水一般,缓缓流向远方,到达另一个终点。樱花飘落到草丛之中,照样是一个新的开始。
  冬天来了,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沉睡冬眠的动植物,一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独自盛放的梅花,细看过去,是多么的坚强,多么的孤傲。你肯定会对它的孤傲坚强感到钦佩,但用心感受它,你会感受到它背后那不为人知的伤痛。
  心不观,则非善,不解则大乱,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你则会终生受益。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你的认知覆盖往常的假象,而会是一个“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