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有“黑球”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5:15:15

  听到这个题目,你一定感到很好奇,“黑球”是什么?让我来告诉你吧。我过十岁生日那天,朋友送我一只小灰兔,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情不自禁脱口而出:“黑球”,就这样,“黑球”来到了我的家,成为我的朋友,那时它刚刚出生两个月。
  对“黑球”的喜爱之情缘自它的外形,它不同于一般家养的兔子,浑身长着黑色的绒毛,毛色格外鲜亮,蜷缩时像一个毛绒绒的小球,耳朵格外长而坚挺,像一位随时准备战斗的勇士。更为有趣的是,当我第一次喊它“黑球”的时候,它便机敏地抬起两个前爪望着我,我们像一对默契的朋友。
  “黑球”来到我家的时候,妈妈为它准备了一个纸箱,下面铺上厚厚的报纸,还特意将纸箱安放在暖气片旁边,于是它开始安逸地享受“家”的温暖了。据说“黑球”的妈妈是一只漂亮的白野兔,所以“黑球”虽然样子可爱,但骨子里有一种野性,这使我在伺养它的时候,与以往那些小兔不同。首先,“黑球”不挑食。起初,我凭着小时候背过的儿歌:“小白兔,……爱吃萝卜和白菜……”找来一些白菜叶、萝卜等喂它,后来我尝试将妈妈做饭摘下来的芹菜叶、茄子皮、土豆皮等拿给它吃,嘿!它居然吃得很香。这下,我对伺养它信心更足了,既满足了我喂养小动物的心情,又可以将做饭剩下的“下脚料”废物利用,真是“一举两得”。再是它能吃贪玩。“黑球”食欲很好,对食物的渴望超出我的想象,每当我走近它的“家”,它便会将身体直立起来,耳朵竖起,像一只躬身作揖的小狗,憨态可掬,当看到食物时,它会主动探起身,贪婪地啃噬。能吃的“黑球”大小便也很频繁,每隔一天,我就要给它清理一次纸箱,否则它就有难闻的气味。
  日渐长大的“黑球”本领也一天天大起来,初来的时候,纸箱对它而言,是一座“城堡”,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它便可以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地跳出来,轻轻地跑到厨房,看见蔬菜就悠哉游哉地大吃一顿。当被妈妈发现大声呵斥它时,它便迅速躲进旁边的橱柜下面,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当它被揪着耳朵重新放回“家”后,会老实一阵子,等周围没了动静,它又会故技重演。因此,我不得不对它的“屋顶”进行了加固,加上了盖板。即便如此,“黑球”仍有它的招数,当它饿了或寂寞了的时候,便会用力扒拉纸箱,这时我就会来到它的身边,与它玩耍一阵。
  转眼间,“黑球”来到我家已四十天了,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为我们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彼此关心,我们和谐相处,收获了快乐和满足。我愿做一个爱心天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人类的朋友,我愿天下所有的人和我一样爱护自然、爱护我们的朋友和家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