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滁菊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5:13:00

  我的家乡是滁州,这里特产丰富,其中最出名的是中国“四大名菊”之首的滁菊。
  滁菊的枝干一般有80厘米长,花瓣是玉白色的,一片一片重叠在一起,像一朵小雪花。花中心的花蕊是金黄色的,单独看就美丽无比,外面再包上层层叠叠的花瓣,就更锦上添花了。离远看,滁菊就像一朵小小的向日葵。
  滁菊不但外形美丽,而且它的价值和用途也很广泛。
  很多人都喜爱喝滁菊泡的茶,几朵干菊花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原本缩成一团的菊花渐渐舒展开来。不一会儿,那菊花就像刚刚盛开的花朵一样了。随着热气不断地升腾,一股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滁菊茶可以清热解毒、活血明目,而且还对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有治疗作用,长期喝滁菊泡的茶可以延年益寿。滁菊不但可以泡茶,还可以做药枕等医疗用品,滁菊做成的药枕可以明目、治疗头疼。另外,滁菊还是医疗镇静药剂的主要成分。据了解,滁菊还对SRAS病毒、肝癌有明显的预防作用呢!
  我喜爱滁菊,你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