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无用的白色铅笔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4:55:35

  已是深夜,我终于完成了作业,偶然抬头间,望见了在不远处有一个我儿时画画所用的一盒彩铅,打开一看,让我思绪万千……
  笔盒中,颜色鲜艳的彩铅比较短小,而暗色系的比较修长,唯独那白色彩铅没有用过,甚至还没削过,那我就不明白了,当时白色铅笔没有用吗?
  我觉得不是,生活中,处处皆有白色。在医院里,病房的四壁、枕头、被褥不都是白色的吗?我曾今在一本百科全书上看到白色的病房能让病人消除内心的痛苦,让他们安静下来,这不是白色的用处吗?
  在我的衣柜里,有相当一部分衣服是黑白相间的,虽然白色不是主角,但有了配角的烘托,主角才会更加地大放光彩,引人注目,这不是白色的作用吗?
  再看笔盒中这支白色的铅笔,在已经是纯白的纸上,起不到作用,可当你先涂上红色,再涂上白色,奇迹就发生了,红色变成了粉红色,这不是白色的作用吗?
  是的,单单一个白色依然没用,它需要伙伴,朋友与与它一起合作,才能呈现出炫丽的色彩,同样,一个人想要绝对的成功是不可能的,只有合作才能双赢,只有合作才能爆发出人生的辉煌。
  白色,一种平凡的颜色,它不象红色那样鲜艳,不象蓝色那样舒心,在众多颜色中,它一直在寻找下一个与它合作的颜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