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答案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7 14:03:28



  我做梦了。
  我梦见自己身处茫茫灰蓝的大海,海平面尽头是一条白线,头顶是金色灿烂的太阳,脚底是粗糙黝黑的礁石与我的影子。
  正当我还在用迷糊懵然的眼打量着这片海时,我的影子却开口了:
  “你将要干什么?”
  我将要干什么?我有一丝愣住了,又立即思索起这问题的答案。停留在原地,日复一日地等待着根本不存在的谁的救赎吗?期待着谁能将我带出这片迷茫的困境中,而自己什么都不做吗?不可能的,我没有这样的救世主。
  “我将要自己找寻一条生路。”
  这是我的答案。
  我追寻着太阳微微倾斜的角度,朝着那个属于太阳的方向,踏着一块块礁石,带上我的影子,迈去。
  一步一步,一块一块,我一边跳跃着一边大声唱着歌,却终究走到了看似的尽头:眼前再没有能向前的礁石了。
  影子又开口了:
  “你将要往哪儿去?”
  我将要往哪儿去?站在原地的我思索着答案。面对山穷水尽就要原路返回吗?带着失落与悲伤踏着原来充溢欢声笑语与歌声的路,背对着太阳回去,再走向另一条或许更短的路?前方无路,面对目标,就要止步于此或沿路返回吗?不,无论如何,至少应初心不改。
  “我将要向着太阳,继续前行。”
  这是我的答案。
  影子抖了抖,化作一只乌黑的大鸟就要远飞。我纵身一跃,与她,向着光明的太阳坚定不移地前行。
  海,碧绿碧蓝的海,上层是果冻般的柔美恬静,微荡着涟漪或又挑起几丝波澜;下层却如深邃的眸,又似黑洞,稍久注视就使人目眩神迷。夕阳已不觉挪到了视线尽头海平面处,海水像是在容器中快要溢出来了一样,饱满着一片金与柔情,倒映着浮现海的天空。
  正目酣神醉于此美景,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般美好之后,却是绵长似无尽的黑夜。回头一望,月亮竟已探出了头张望起来。我的心和影子颤了一颤,她们开口了,
  “你将要怎么办?”
  我将要怎么办?我叩问我的心,搜寻着答案。太阳将要落海,我要背过身去追寻月亮的光吗?我要背驰而行,去远离目标的远方吗?不,月亮那短暂的光也属于太阳,是诱惑也是考验。若去追寻月光的柔美,待月落下又折回去追寻太阳的光亮,便会往返于诱惑与目标,最终疲惫致死。黑暗已经到了,光明还会远吗?倒不如坦然面对黑暗,坦然走过黑暗,最终坦然接受光明的洗礼。天时晴时雨,云时厚时薄,海时起时伏,心情时好时坏,可太阳,会一直等待。
  “坦然面对,驶向光明。”我想这就是我的答案。
  可还未张开说出,影子却因光的稀薄隐入黑暗,再无力承载起我和我的心。
  我扑腾一下落入了无尽的海,海水清澈却不见底,充盈着我的口腔,我的脑,我的心。挥舞的双臂再没有毅力继续运转。我要淹死了吗?
  “我要活着!”
  不等谁能在耳廓边的提问,我已然给出答案。
  我选择醒来,带着我的影子,我的心,我的梦。
  这才是我的答案,最终的,真正的答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