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业与兴趣二者兼顾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1:16:35

  整日埋首书海的我们,像海棉一样,努力吸收知识,但是探索的触角绷得太紧,总有断裂的一天,所以读书也要适时的休息,或是利用闲暇时间来培养兴趣。
  每个人的兴趣都各有不同,有人喜欢像静态的阅读、画画和下棋,也有人喜欢动态的跑步、跳舞和打球……包罗万象。每逢周末,爸爸便会带我去游泳,没有事比这让我更期待的!水中的我如同一条灵活的小鱼在悠游、恣意玩耍,游泳池成了我专属的天地。除了游泳之外,我也喜欢阅读,手中的每一本书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作者带领我经历许多精彩的旅程。我瞧见孙悟空大显身手,从蜘蛛精那儿救回被掳走的师父;看见秦始皇如何绞尽脑汁地谋略,藉机吞并他国,统一全天 下;赞叹福尔摩斯运用机智,经过层层分析、抽丝剥茧找出破案的关键……。有了阅读的兴趣,我不再感到疲乏,就像是电池被充满一般,重新获得力量。
  培养自己的兴趣固然重要,不过如果因此影响到课业的学习就不好了,以读书为本分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先顾好课业呢?不要觉得课本中的内容乏善可陈,那些可都是 用来增加我们的知识底子,先将各种领域都习得些皮毛,为未来奠定基础,藉此打开自己的视野,透过学习,让我们看到知识的浩瀚和深不可测,才能抱持谦卑的学 习态度,更认真的探索,将来对事物才能有更深层的了解。
  我觉得学业和兴趣是相辅相成的,读书之余,也得适时发展兴趣,免得成为光会读书, 却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的两脚书橱;又或者只顾着兴趣,将学业弃之一边的人,什么事情只知道皮毛,以为玩乐就是兴趣,那就太可惜了青春的生命!我深信,如果在求学阶段,二者之间能够兼顾、维持平衡,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元,生命更加缤纷多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