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保护生态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7 11:11:51

  天地万物皆有生命,凡是有生命的动物,都是平等的,虽然有时为了生存而杀生,是万不得已的行为,我们要心存感恩,因为它们的牺牲,我们才得以延续生命。所以对天地万物要保持怜悯的心,并且不能太贪心,毕竟世上万物都有生存权,也不是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所以不要为了贪婪、暴利而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否则到头来受害的将是我们自己。
  现在社会上有许多问题,其实那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例如:流浪狗,很多人因心血来潮,一时兴起,觉得狗儿可爱,所以就买来饲养,结果发现照顾起来非常麻烦,因此就随意抛弃,造成街头、马路、或小巷都看得到流浪狗的踪迹,衍生许多流浪狗的问题。最近正在流行狂犬病,那么多的流浪狗在街上,让病毒有机可趁,随处散播,也因此让我们感染的机率变得更高,这难道不是人类自己自作自受、自食恶果吗?
  人类经常为了一己私欲,而去豢养动物,却没考虑到自己的能耐,最后又随意放生、丢弃,造成生态平衡的破坏,例如:福寿螺一开始被引进是为了食用,但后来发现肉质不佳,有些不肖业者就随意放生,导致生态被严重破坏,福寿螺原本繁殖能力和适应力就比较强,再加上在又没有天敌,对它们来讲是如虎添翼,这里成了它们的快乐天堂;但对那先无辜的农民可就没那么幸运,栽种的作物屡屡遭到无情的破坏、啃食,农民们却望之兴叹、束手无策。所有的生物都是一环扣着一环的,世上万物都有属于适合它们的地方,要是随意更动,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例如:小花蔓泽兰让树木纷纷死亡,原本上层食物链的生物和其它草食动物都跟着受影响,这不是一环扣着一环吗?生物炼的平衡是不容许破坏的,否则大自然将做最无情的反扑。
  人类虽然是万物之首,但我们不能太自大,对于大自然我们还是要谦虚恭敬,因为在全宇宙人类其实是非常渺小的,现在那么多的天灾人祸,大多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人们再不节制,那就不用等到和恐龙一样被陨石撞了,人类大概会先把自己害死,“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因此,为了永续发展下去,我们必须要保护生态,保护其它动植物,也就保护我们自己,所有的生物才能共存共荣,我们的地球才能永远精采缤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