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全民开考》观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54:54

  这是一档大型实时互动益智节目;这是一场面向所有观众的“开卷考试”;这是一本涵盖世间万物的百科全书;这是一间让我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的教室。这就是江苏教育电视台每晚7:45播出的《全民开考》,节目中,主持人会提出八个选择题,答对还可以得到相应奖励呢。“叮铃铃……”你听,清脆的开考铃声已经响起来了,让我们一起开动脑细胞,遨游知识的海洋吧!
  看完这档节目,相信你一定会对这个节目的发明者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不仅是一档电视节目,更是一个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平台。通过回答问题,我们能够了解许多鲜为人知的知识,日积月累下来,一定能够学以致用。每天学习之余,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全民开考》,思考,答题,听嘉宾讲一些与题目相关的知识,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对学习产生一定的帮助,这该是一种多么惬意的享受啊!
  看了《全民开考》后,我浮想联翩。这档节目其实也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首先,要有知识才能自信答题,轻松拿奖,同样的道理,将来在社会上生活,只有现在学好了科学文化知识,才能经历住重重考验,立足于社会。其次,我原本以为精通科学等方面的人才能全部答对这些题,其实不然,节目里出的很多题目都非常贴近生活,比如:“两个雪花代表什么天气?”天气预报每天都播,但是谁也不会注意这些符号,因此从今往后,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处处留心皆学问,说不定有时这些最基本的常识却能派上用场。另外,还有些题目根本与学习无关,像这题:“海绵宝宝是哪一个国家的动漫形象?”竟然与我们喜欢的动画片有关,这让我们懂得: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多了解学习以外的东西,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也和我们学的知识一样有用。最重要的一点是,拿到奖励的人都是靠着自己的知识,可见一份耕耘,一分收获。
  同学们,让我们在每天跟着主持人喊“爱学习,爱答题,爱《全民开考》”的同时,想一想“努力收获一比一”,也许我们的明天会更精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