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地有爱》观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49:38

  今天,在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大地有爱》,我不禁热泪盈眶。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感人的影片,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
  影片中的主人公刘天明来自农村,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勤俭持家,用辛勤的汗水支撑着他和妹妹刘天红的学习生活。正读高三的天明是学校里的尖子生,次次考试拿第一。全家、全村的人都期盼着他能考上重点大学。
  在高考前两个星期,不幸发生了,天明的父亲在打工的工地里出了意外,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了。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给这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坚强的母亲怕丈夫的死影响儿子的高考,强忍悲痛,悄悄埋葬了丈夫,并请求学校老师和不经意知晓的女儿天红想方设法满着天明。
  但纸终究包不住火,天明从一通打给爸爸的电话中意外地知道了这个噩耗,悲痛得像疯了一样。是啊,“父亲是儿子的天。”现在“天塌了”,这叫做儿子的怎么受得了?再说,天明心中一直期盼着父亲能陪自己走进考场,能同意自己报考生物科学专业,以便学成后回报家乡,为农村的发展作出贡献。可如今,这一切都忽然成了遥远的梦。那种常人没有亲身经历过不会理解的绝望,怎会不令人潸然泪下呢?他原本灿烂的天空一下子灰暗了,变得日月无光。但是,母亲、妹妹、老师又用自己的爱,为天明撑起了另一片蔚蓝的天空!终于,他挺过来了,明白了,他不能让父亲死不瞑目啊!于是,他比以前更用功地读书,更专心,更努力,全力以赴地考试。终于,他成功了!他考进了武汉大学!
  “大地有爱、大地有爱……”我喃喃自语着,边看边思索着——啊,天明的爸爸为了挣更多的钱,供兄妹俩读书,连春节都没有回家;母亲为了不影响天明高考,隐瞒了所有事实,独自一人承受所有痛苦;老师看见天明就着咸菜吃饭,主动送来可口的饭菜——这一切的一切,皆因一个字——爱。无论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还是老师对学生的爱,这些爱,都是比阳光还要温暖,比大海还要深沉,比任何东西还要珍贵的。它的分量是永远无法比拟的,我们所有人都该好好珍惜。
  看完影片,我真切地感到“大地有爱”这个名字是多么亲切与恰当。《大地有爱》,的确,它时刻描绘着爱,处处洋溢着爱!啊,《大地有爱》,它深深地震撼了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