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斑豹走天崖》观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48:56

  星期五,我看了电影《斑豹走天崖》,在整部电影中贯穿着这么一句话“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共住一个地球上”当来自西方的两位朋友离开非洲大草原上时,非洲小牧民对这两位朋友所说的这句话,也是对他们抚养的那只豹所说的。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个美国青年由于爸爸妈妈工作需要和他们的父母一起来到非洲大草原上过一个暑假。在这个暑假里,他们交识了一个非洲小牧民,同时又抚养了一只无母亲的小幼豹,然后一串串故事就发生了……
  而整部电影令我感触最深的就要属上面所说的那句话了“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共住一个地球上”。是呀,我们整个人类都在这个地球上,生活在这片蓝天下,但各个国家之间发生了争执都要用武力解决。大家都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了无数的战士,死了无数的无辜老百姓。事隔这么多年,如今伊拉克和美国又要爆发战争,弄得人心惶惶。这时人们就不能想想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共住一个地球上吗?在这样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既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为什么还要爆发战争呢?哪个人不希望和平?我们共在一片蓝天下,共住一个地球上,如果有缘份,随时都能心心相印,即使有什么误会,只有我们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也不至于发生什么战争,更不至于发生人类战争死亡现象。
  看,就是我们有了这种思想,就有了和平的解决方法,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邓小平爷爷用一国两制的方法和平地解决中英两国领土上的问题。想当年,英国用大炮打开了我们中国的大门,强占我国的领土。而今天,我们中国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了问题。这不象征着人类思想上的一大进步吗?如今,1999年12月20日澳门也要回归了,也许,不久的将来,台湾也会回到祖国的怀抱来了。和平的方式不仅会使我们中国能够完全统一,而且也进一步地避免发生战争。
  记住吧!朋友“我们共夺一片蓝天下,共住一个地球上”虽然,我们的皮肤不同,眼睛、头发不同,但是我们的心却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有了和平的方式,具备了这种思想,我想到那时,地球会变得更加年轻,蓝天会变得更加美丽,地球、蓝天和人类共同分享快乐。要知道,快乐是一笔越分越多的财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