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阳光天井》观后感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47:05

  “无数颗心把世界组成,正在传递着温暖,生活在爱的天空下,让我们携手并行。”这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望着窗外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的院子,心中蓦地出现一种别样的温馨,因为我想到了前几天看过的那部电影——《阳光天井》。
  故事发生在一个天井小院里,那里的许多人家搬迁走后,热闹的天井变得冷清了,小女孩妞妞和住在对面的老爷爷成了知心朋友……
  妞妞的爸爸为了隐瞒他已经和妞妞妈离婚的事实,骗妞妞说妈妈出国了,找他的同事耿梅帮忙假扮她的妈妈经常给她打电话并且来看望她。
  “妈妈”告诉妞妞,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用手也能孵出小鸡。妞妞开始了尝试,终于有一天,可爱的小鸡破壳而出……
  电影中,时时处处透出真情和爱最让我感动。爸爸为了女儿健康成长编造了一个美丽的爱的谎言;邻居老爷爷与妞妞的忘年之交温暖了两颗孤寂的心;温柔美丽的耿梅为了慰藉妞妞幼小的心灵,甘心情愿地假扮别人的妻子和母亲;妞妞用她的执着的关爱创造出毛茸茸的可爱新生命……故事中的人物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却用善良、朴实和真诚,于平平淡淡中谱写了感人的爱的赞歌。
  爱是所有美好事物的代名词,它可以使人与人之间彼此理解,彼此信赖,让心与心贴近,世界上处处洋溢着温情。把我们的爱也奉献出来吧!感受父母抚育我们成人的不易,多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知道我们懂事了;感谢老师培养我们的辛苦,自觉主动地学习,让老师的脸上多些欣慰的笑容;帮同学解决学习或生活中的一个难题,让他们像自己一样快乐无忧;对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展示一个灿烂的笑脸,让他们在与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领会到我们的友善……这样的世界,这样的生活将会多么美好!
  正像《阳光天井》想要告诉我们的那样:如果我们都不吝啬,慷慨地献出我们的真爱,那么,爱的阳光会洒遍每个人心中的天井。让我们携手同行,真爱永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