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亮剑》观后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43:09

  “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就是李云龙,这位“战神”式将军的一生写照。
  天空,很晴,晴得一望无际。亮得刺眼的阳光艰难地撑开天际一两片略带血色的云彩,淡化了晚秋的寂静与清冷。巍峨的山脉绵延不绝,在九州大地上延伸开去;一块匀称的平原被巧妙地置放在它们中间,广阔而平坦。密密的枫树林里静静地躺着八路军独立团骑兵连全体将士的尸体――凌乱而悲壮。电视剧《亮剑》中这震撼人心的一幕,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那壮烈的场面感天地、泣鬼神,那个动荡的年代,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将沾满鲜血的魔爪伸向了华夏大地,一场空前的浩劫在这片文明而古老的大地上蔓延。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便是“亮剑”精神,也是中国军人的军魂。在这部片子中,塑造了一个极具个性色彩的有血有肉的军人李云龙。他没有文化,性格粗暴,但极为豪迈,善于指挥,他的部队在他这个将领的带领下也感染上了悍不畏死、勇往直前的气势,在抗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这样的一种亮剑精神,使得我们的部队在面对装备、人数等多方面均优于我军的敌人时能够不畏强敌、不断取胜。
  这支英勇的骑兵仅是庞大的抗日队伍中的一小部分。但他们是一个铁的印证,印证了中华民族在这样残酷的环境下的坚强不屈,印证了中华儿女勇于为民族利益牺牲一切的大义凛然,更印证了华夏子孙是决不会向罪恶的入侵者屈服!即使对手很强大,甚至明知是以卵击石,也一定要舍命一搏,毫不迟疑地亮出自己的宝剑。
  《亮剑》中,骑兵连为了掩护百姓与部队的顺利转移,即使在装备、人数等都与敌军相差甚巨的情况下,他们仍然义不容辞地踏上了这条壮烈成仁的道路。这不正是“亮剑”精神最完美无瑕的体现吗?他们那哪怕只剩一名战士也要战斗到底,他们那誓死扞卫国家尊严,他们那死也要死在英勇杀敌战场上。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民族、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的责任感,体现了他们对伟大的中华民族的赤胆忠心;体现了他们永远无愧于自己、无愧于自己的事业的崇高灵魂!
  如今,苦难的岁月早已成了历史,改革开放的中国日新月异,正在向世界科技强国迈进。那一段屈辱的历史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心中,我们不能也不会忘记那一段黑暗而峥嵘的岁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