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医者仁心》观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8:21:27

  今天终于看完了医者仁心,感觉心情很沉重。医生,看似外表光鲜的职业,其实有着太多的不为人知的辛苦。或许今天终于看完了医者仁心,感觉心情很沉重。医生,看似外表光鲜的职业,其实有着太多的不为人知的辛苦。或许只有医生本人才能理解这种心情!这个职业承载了太多的东西。目前,医生工作时间超时、患者抱怨多、医疗纠纷增加以及业绩压力下,医生面临着巨大的职业压力。社会对医生的苛求、公众对医疗工作的误解,舆论的推波助澜,致使医生失去了职业的热情和崇高感,医者仁心的播出,是我们医生倾诉内心世界的一个窗口,是与民众相互沟通和理解的通道。
  医学不是万能的,由于病人对疾病不了解,对医生有着超出寻常的期待。高期望使医生对自身的期望也很高,希望尽快把病人治好。但医学的不确定性又常给医生带来挫败感,这是医生这个职业压力的主要来源之一。医者仁心不是简单地为我们说话,而是让观众和社会了解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让社会充分认识到医学的局限性,呼唤社会对医疗行业的尊重,树立起医学的权威、医生的权威和科学的权威,从而更有利于生命的挽救。
  医生是人不是神。希望这部电视剧的播出能让人们了解医学的局限,让医患间那种尖锐的矛盾降到最低,让大家都能理解和体谅我们的工作。真正达到医患间的理解和包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