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怎么让孩子爱上学习》观后感(四)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8:19:09

  让每一个孩子爱上学习,是每一个家长的愿望,所以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的观看了王金战老师的讲座,并详细地做记录,留给自己的反思。
  王金战老师用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故事告诉我们家长如何对待我们的孩子,如何让每一个孩子爱上学习。首先是要有兴趣,作为孩子的家长要善于发现,尊重孩子的学习兴趣。想要让每一个孩子在学习上成功,应让孩子对学习内心的热爱。正如王金战老师所讲的培养每一个孩子的兴趣,就会激发孩子无限量的潜能。作为家长我们要让孩子感到学习是一种快乐,而不是一种负担。有的家长只关心孩子的考试成绩,很少关注孩子的学习。
  王金战老师还讲到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其实有一个孩子,在内心里有一个向上的力量,没有一个孩子不想成为优秀的人,也没有一个孩子自其成为一名后进来。孩子不愿学习,很懒惰,是因为坐动不足,孩子需要我们的鼓励和尊重,孩子希望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他们身上的优点,关注他们的进步一点一滴。想做到这一点其实很简单,就是千万不要拿着自己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比,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都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曾在王金战的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一个经常得不到激励的人,钱能万能开发到20%到30%,一旦得到了激励,钱能将会开发到70%到80%。所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对于你们家长来说,教育是一门学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教育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我相信我们认真去做,一定能享受学习,爱上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