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鞋子观后感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8:12:40

  这个星期,我和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一部伊朗的电影—《小鞋子》。
  《小鞋子》讲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阿里无意中丢了妹妹莎拉唯一的一双鞋子,为了不让贫穷的父母发现,他这样告诫妹妹:千万不能告诉爸爸,家里没钱给你买鞋的,他知道了你也会挨打的。但阿里看着妹妹嗔怪的表情急得已经哭出来的时候,他害怕父亲会知道这件事,他害怕的是忧郁的母亲的眼里再添上一层困苦,他担心浮躁的父亲的头上再添一根白丝。他不想让本来就困难的家里因为他的原因再添上一丝负担……兄妹俩轮流换穿哥哥的球鞋去上学。兄妹俩在水沟边的小巷里来回奔跑,穿了大拖鞋的阿里在街口等着下课的妹妹,飞快换了鞋子,然后再飞奔去上学。
  一夭,阿里兄妹知道自己的鞋子是一位比自己家里还贫穷的小女孩拿了,却没有去拿回来。穷苦人之间并没有互相敌视,而是相互帮助,相互同情。
  后来阿里得知区里举办小学生五公里长跑比赛,三等奖的奖品就是一双运动鞋。为了给妹妹争取这双鞋子,阿里恳求老师给他参赛的机会。阿里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他不是为了荣誉,也不是为了要得到冠军,更不是为了要得到老师的表扬,只是希望给妹妹赢得一双鞋子,可以慢慢走着上学,不用奔跑上学,也不会因为鞋子太大而掉进水沟里。可是最后他拿到的是冠军,而不是第三名,他非常地伤心。冠军的奖品不是鞋子,而是夏令营和运动服,阿里成了最沮丧的赢家。
  电影里有很多感人的情节,阿里和莎拉的兄妹情深令我感动。我觉得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又拥有一个美满又幸福的家庭,但我们却没有阿里那么乖巧懂事,又没有妹妹莎拉那么善解人意,我们应该像他们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