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心为国,享最好时光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5:20:34

  近期,中央电视台的专访调查引起广泛关注。关于“生命中最好的时光”这一话题,每个人都有独到的见解。小刘的团队协作,拼搏奋斗;大李的午后闲暇,静心捧读,无疑都是人们心醉神往的时光。而在我看来,老王的上下求索,一心为国,才是真正的最好的时光。
  我们应该明白何为“最好”。最好的时光意味着是最有意义的,也最值得人们为之奋斗的时光。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小刘和大李所认为的最好的时光,只不过停留在“修身”,仅仅局限于个人层面。而老王对科学的探索,为国家尽心尽力的精神则已经上升到了“治国,平天下”的国家层面。勤勤恳恳,一心为国,难道不是最有意义,最美好的时光吗?电影《一代宗师》中曾言: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老王的最好的时光,便是“见天地”的时光,是我们最应该追求的时光。
  老王的最好的时光,于己,是满心合当如是的欢喜;于国,是繁荣昌盛的根本。为国尽力的时光,自己亦能从中体会到乐趣所在。我国着名语言学家李佩,十年文革期间被反动分子排斥为“走资派”,丈夫郭永怀也被折磨至死,平反后本应安度时光的她又遭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在别人看来,这无疑是人生中最差的时光。而她,却一直兢兢业业,潜心向学,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她的内心充实而快乐。她硬是把这段日子过成了最好的时光。李佩,为国尽心尽力,优雅而得体地过好了每一天,满心欢喜地享受着属于她的最好的时光。
  老王的最好的时光,正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国家需要的,就是老王这种“每天给国家做出一点贡献,让国家有进步”的时光。然而,在经济飞速发展,互联网日益繁荣的今天,“娱乐至死”的快餐文化却腐蚀着我们的社会。各大直播平台上,不乏见到网红,主播整日纸醉金迷,放浪形骸,享受着他们所谓的“最好”时光。而这些对个人,对国家而言有利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们提倡的,是老王这种孜孜矻矻,为国效力的最好的时光。
  一心为国,鞠躬尽瘁,大丈夫定当如此,才可尽赏世间繁花似锦,享受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