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双布拖鞋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5 13:32:57

  对面新搬来一家人,因为彼此不了解,所以两家之间的交往只限于在楼道里遇见时点点头匆匆而过。
  暑假是旅游的好时机,我随爸妈到海南游览了一番。路远人多,几天下来我们都疲惫不堪,只想早点回家休息。
  快到家了我特别高兴,冲在最前面。当我摸出钥匙正要开门时,一个东西绊住了我,低头一看,门口赫然摆着一双布拖鞋。我心里一惊,心想出门才几天啊,怎么会这样,莫不是我走错了?我又仔细核对了一下门牌号,没错啊。正当我把钥匙插进锁孔的一刹那,对面的房门轻轻地开了,一个40多岁的妇女探出头来:“小姑娘你回来了?我是你新搬来的邻居,你们家门口的布拖鞋是我放的。”
  我惊疑不定地望着她,愣在那儿。
  “如今的小偷呀,狠着哩!我在门口放一双拖鞋,好像你们在家一样,小偷肯定不敢贸然地闯进你家去。还有你们家房门把手上每天都会有十多张广告单,我也每天下午都收掉……”说完,她又轻轻地关上门。
  等我回过神来,连忙说了声“谢谢”,但不知道她是否听到了。在我心里,从此就多了一份感激之情。
  爸妈这时也爬上楼来,我把那双值得纪念的布拖鞋拿进屋。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对门阿姨的笑容和声音,我就觉得特别温暖。
  第二天早上我打开门下楼的时候,看见阿姨家门口的垃圾袋,便顺手提起往楼下垃圾箱走去。自从那件事以后,平时见了阿姨,我都主动问好。两家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交往。
  如今城市里的钢筋水泥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美好也在慢慢变淡。但就是这一双布拖鞋,让我感受到了无穷的暖意。其实不管是邻居还是路人,不管是相熟还是偶遇,只要我们珍惜与身边的人相处的缘分,哪怕是一次点头,一个微笑,都会让人的心里流淌出最真实的暖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