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捣乱瓶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5 10:20:50

  小时候,发生的事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不胜数,有的让人捧腹大笑,有的让人泪流满面,有的让人火冒三丈,还有的让人若有所悟。
  那天我在浴缸泡澡,忽然一个空矿泉水瓶不偏不倚,刚好砸到我的头上。我怒气冲冠,使劲把它往下按。可一松手,瓶子好像一个潜艇形导弹,从“海”上发射了出来,谁知,它竟然射中我的下巴,这下给我砸出个疑回来:瓶子明明不是密封的,为什么不沉下去,而是浮上来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得求助老爸。爸爸说:“你虽然拧开了瓶盖,但你观察一下,瓶子在压下去的时候瓶子里有水吗?”我一瞧,果然瓶子压下去的时候,瓶子里仍然是空的。爸爸告诉我说:“因为瓶口向下,瓶子里的气被水顶着出不来,水又在空气的压力下进不到瓶子里去,由于空气的密度远远小于水,这样就产生了很大的浮力,瓶子当然会跳出水面了!”哦,我恍然大悟!
  想不到,一只小小瓶子的调皮表现,尽然蕴含着这么大的学问。我们平时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会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