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胆大猫进城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5 09:19:10

  这个故事发生在胆大猫米歇尔小时候,说的是米歇尔第一次进城的事。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胆大猫米歇尔吹着口哨去森林邮局拿信。这是姑姑从城里寄来的信,回到家里,胆大猫就立刻要妈妈读信,听完后,米歇尔一个劲地夸城里比这儿好,他一定要进城玩一玩,可是妈妈就是不同意他一个人去,还“啊呜、啊呜”地吓唬他。 胆大猫实在太想去城里玩了,这天晚上,米歇尔偷偷地打点些干粮,带上玩具和一些日用品,将大包塞得鼓鼓的,然后给妈妈写了张纸条,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出了家门,向着公路慢慢地走去,嘴里还哼着自己编的歌:“啊呜、唠呜、唠鸣,我要进城去,城里的事情多新鲜,城里的地方都好玩,要进城去!哺呜—哺呜。”
  第二天早晨,胆大猫终于走出了大森林,眼前是一条笔直平坦的大公路,啊,这么多的“机器马”来回奔驰着。胆大猫使出一个扑鼠功,跳上了一驾“机器马”。 快到中午的时候,胆大猫坐的那架“机器马”进了城。“大马”不一会儿就停了下来,米歇尔想乘机一下子跳下“马”。冷不丁被那个驾“马”的一把拎起抛出足有5米远,落在了一个草堆边。胆大猫顺势向草堆里一窜,嘴里嘟浓着:“哼,气死我了,竟敢把我‘山中之王,胆大猫扔出这么远,城里人可真坏。”米歇尔躲在草堆后面,偷偷看着,原来“大马”停在一家餐厅门口,它是为这家餐厅送货的,运的全是吃的,怪不得刚才一路上嗅到哪儿来的鲜鱼的香味。 胆大猫觉得老待着没意思,便又从草丛中爬出来,向热闹的街市疾步走去。刚走出没多远,眼前就出现了一大群快乐的孩子,孩子们手拉着手向一个大公园跑去。这是什么地方呀?米歇尔不禁想。正想着,一声老虎的吼叫传来吓得他魂都飞了,可是一会儿又镇定下来了,他想自己还是只胆大猫呢,干吗要怕。
  米歇尔听身边一个小朋友说这是动物园,便一个转身溜了进去。米歇尔在动物园里转悠了个把小时,他觉得这些动物们 都太老实了,连老虎也不过吼两下,吼过了,绕几个圈,又去打磕睡了;胆大猫愈加觉得自己神气 了:“哼,我米歇尔可是名副其实的胆大猫!” 米歇尔边想边走,离开了动物园,来到了闹市区。这个时候,已经是下班的时候了,米歇尔看 到来来往往的许多车辆,直看得眼冒金星。他想: 啊,这么多的“机器马”,真吓人,怎么都跑这么快 呀?想着想着,忽然头顶上飞过一个黑乎乎、圆溜溜的东西。“不好,有妖怪袭击,嘴呜救命卫噢!唆!”胆大猫大声呼叫着,窜到一边,睁开眼睛一看,不好,“妖怪”要被“机器马”压死了,快去救他。 胆大猫一个漂亮的冲刺,看准了那个他说的妖怪,用头猛一顶,只听得“吱—”的一声,胆大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回头一看,原来‘机器马”停住了,那个驾“马”的探出头来大骂着。
  胆大猫不管他,跑了过去,看到“妖怪”正乖乖地躲在墙角里。米歇尔冲着“妖怪”咪咪咪、哺哺唠地叫,可窟‘妖怪”一点反应也没有。正在这时,胆大猫眼前出现了两双大脚。“哇,我们的小足球在这儿卫”一个男孩说。“还得谢谢这只猫呢,是小猫从汽车边把球救了出来。”另一个男孩说完还摸了摸米歇尔的头,米歇尔感到就像大森林里猫妈妈把它抱在怀里抚摸一般的温暖,他想,城里人并不坏,有礼貌,挺热情。米歇尔高兴极了,因为是他从“机器马”,哎,不,是汽车前救出了这足球。这回米歇尔可认识了汽车,还有足球。“城里真好玩,认识了小足球,知道了天汽车,啦啦啦,唠哺唠,城里真好玩。”米歇尔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 太阳落山了,天也快黑了,米歇尔想起了妈妈,他加快了脚步,又来到了进城时来过的那家餐厅,他想搭一辆运货的大卡车回家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