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你的眸子——从幕后到台前2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4 11:33:52

  小雨点点,雨滴像玻璃珠似的从天空摔下,碎成千万朵花,清风衬送这“破珠”声和鸟类的脆鸣徐来。
  雨下了一天还是不见停,越下越让我愈发郁闷。
  我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走在安谧的长廊上,哈欠不止。
  “啊!”低头走着不知撞了什么,一时没反应过来的我就愣在原地。感觉那一堵墙一般的东西暖暖的,靠在上面很有安全感,但同时也令我害怕,就这样看到了一双男生的鞋,吓得我不禁失色,跄跄地往后退。
  我退了不知几步,在黯淡的灯光下发现那男生是——林梓!出于惊吓,脚没站稳,欲势要摔倒。
  林梓一把拉我站稳,我差点没摔个踉跄,“你额怎么这么烫?”他说。
  “嗯?”估计我还没从迷糊劲里醒来,一下没听懂他所说的。
  只见他用突然头靠过我的额头,在他贴上我的额头时我彻底清醒地推开了他,“你、你,你干什么?!”然觉腮颊滚热。
  “你发烧了,明天记得去医务室。多喝点开水,别着凉了。”他突然一本正经地看着我,眼睛像是裹着一层雾,温和的音色中带着点……担忧?我面对着这单独见面不过两次的林梓,他的所举令感到有些匪夷所思。
  “嗯,谢谢。”
  “客气了,同学之间互相关爱所当应该的。”,他顿了顿浅笑,“话说你准备什么时候还我外套呢?”
  “外套在我宿舍,明天还你可以吗?”莫名其妙感到一阵负罪感袭来。
  “嗯?现在可以吗?”他仍是笑着。
  他这话让我既是不解又是惊讶,“现在?”。
  “嗯,就当你带我散步。”他说得轻轻松松,但倒不知自己说得是有多……
  这根本不是散步,一路上我和他都默而无语,只觉头顶大写尴尬。
  他一路陪我回到宿舍,拿到外套也就走了。我真是不能理解男生的大脑,目的只是要回外套,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一切无言尽在细节,不过陪伴却要找尽理由,年少微光,一切都可以那么简单,却偏偏做不出这道简单的迷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