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光的诉说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5:00:34

  静极了,我缓缓地睁开双眼,眼前所见是一片无止尽的漆黑这混浊潮湿的空气迫使我的呼吸更加急促,正当我如盲人一般漫无目的地摸索时,啊!我看见光了!从那微小的间隙中所渗透出的微弱光芒,我迫不及待地往前迈进,使劲推开周围的阻碍,迎接我的,是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
  谨慎的走在人生路上,有时是平坦舒适的路面;有时是崎岖的山谷在光明灿烂的风景里,我享受四周的鸟语花香;在寒风刺骨的冰天雪地里,我咬紧牙关挑战巅峰在困厄的时期,我心徬徨无比,我看不见任何成功的契机,只深怕一不小心便跌落万丈深渊那时,我是无助的,惧怕的,担懮的但每当我即将放弃的前一刻,总会发现那虽微弱却包含无限力量的光芒,我紧紧地抓住它,直到我再次被阳光照耀;再次双脚站在这土地上光,是希望,是黑暗中的一座灯塔,指引夜归的般只回家的方向;光,是力量,是支撑人们不断挑战自我的垫脚石。
  在熙来攘往的大街上,我看见光,那光是街上耀眼的招牌、车灯,那代表着人类又向文明世界踏进一步,这光是绚丽的、缤纷多彩的;在震慑视觉与感观的舞台旁,我看见光,那光是在舞台上奋力挥洒汗水的人们所散发出的活力,那光代表着人类对艺文活动的创新,这光是明亮的、灿烂耀人的这次重创的水灾,造成无数的家庭支离破碎,当我亲自踏入灾区捐赠物资给灾民时,我看见了光,那从他们湿润的眼眶中折射出的感谢之光,蓦地,我心无比动容翻开惊天动地的历史,我看见光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从容就义;苏轼披发长啸“大江东去”的豪情万丈;李后主从“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缠绵,直至“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亡国之恨,那是无限情感所谱成的光,无可取代。
  在这漫漫的求学生涯里,我从一位在门外窥探的初学者,到现今处于青春年华的时刻青山隐隐,绿水迢迢,站在求学的门口,我窥见门内流转的是读书声琅琅;梧桐细雨,西窗红烛,我站在求学的门口,听见门内流淌的是如泉水般的知识我看见光,在人生路上,处处充满着各式各样的光,我会朝着终点的光,继续往前迈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