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爷爷家的“独眼公鸡”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51:54

  爷爷家在北方农村,原本家里养了很多动物,有倔强的骡子,肥硕的母猪,威武的看家狗。但今年寒假回去,我却发现院子里只剩下一只独眼大公鸡,它经常歪着脑袋看世界,在院子里优哉优哉的,到南边津津有味地吃点小米,到北边痛痛快快地打个鸣儿。这只独眼公鸡到底是什么来历,请听我细细道来……
  话说在半年前,鸡圈里展开了决斗,母鸡们疯狂喊叫,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它们在干什么。两只大公鸡正厮杀着,为的是争夺一只漂亮的小母鸡,并登上王位。一只身强体壮的大公鸡胜利了,但是被啄瞎了一只眼睛。“独眼大侠”顺利成为鸡群的首领,而且还有了一位新娘,心里美滋滋的。它朝着天空打了一个响亮的鸣,表示新的王朝已经诞生。
  天有不测风云,在母鸡第二次孵蛋的时候,竟然奇迹般的全都是公鸡。因为公鸡不生蛋还经常在一起寻衅滋事,奶奶决定将它们杀了吃肉,正当屠刀要落在独眼公鸡的头顶时,爷爷制止了奶奶,他想留下一只公鸡,奶奶同意了,独眼公鸡因此幸免于难。
  后来,鸡圈里许多顽皮的小鸡见它只有一只眼睛就欺负它,差点葬送了独眼公鸡的另外一只眼睛,爷爷只好单独将它放到院里。独眼公鸡因为只有一只眼睛,了解世界不够全面,因此显得有些“滑稽”,新年的爆竹声突然响起,其他的鸡都若无其事,而它却吓得跳起来,由于单眼看路不准,速度又快,所以跑起来踉踉跄跄,像是喝多了酒的醉汉,我看到它那个样子心里五味杂陈。随着小鸡长大被卖掉,院里只剩下它一鸡闲逛了。
  现在独眼公鸡经常鸣叫,不知是在诉说孤独,还是吟咏当年的辉煌。总而言之,我认为它是鸡圈里活得最为坎坷、活得最有意义的一只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