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点旋律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48:54

  不知不觉中,自落花时节相逢伊始,到如今这如歌的生活已过去了一月有余。依旧记得当我以初三学子的身份跨入熟悉的大门时,心中涌动着那股难以言喻的感情——物是人非,今夕何夕,还是惆怅迷惘?但这些感想在初三学子们匆忙的脚步中早已被践踏地无处可寻……
  曾经的自己对初三的生活既敬畏又羡慕,现在深陷其中倒也是自得其乐,因为行中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却不知这首节奏明快的歌曲经我勤加练习,到最后是否会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前奏之旋律:忍、冲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去不去厕所?现在几点了?”
  “还有五分钟上课,来不及了,算了去吧?忍,忍……”
  “好!我……忍!”
  其实,如果老师能按时下课或者升旗仪式再快一些,这“前奏”的旋律也许就会舒缓一些,为切入“主题”更好地蓄势……
  主歌之旋律:快、猛
  “好,接下来请同学们做一下黑板上的这些题,相信大家五分钟就可以搞定!”
  闻言,一些同学奋笔疾书,一些同学无动于衷(继续补觉),一些同学窃窃私语:“同桌,来,借鉴借鉴……那个第十六题答案是多少?我的怎么和你的不一样?我再算算……”
  “好,大家抬头看黑板上的答案和你的是否一样,那些有问题……”
  手臂林立,发音声不绝于耳;“沙沙”之声不绝于笔……
  “做起的同学可以下课了……”
  这高昂的曲调有几人能“享受”得了?听者痛快淋漓,奏者筋疲力尽……
  副歌之旋律:迅、闹
  终于到了吃睡的时间了!
  大家好不容易说说笑笑地洗漱完上床,吃得正香时正巧老师来查房,连忙关灯停口支起书桌。而后,八盏台灯齐开,宿舍内一片强光,亮如白昼。笔尖锋利地在纸上游走,其影射在墙壁上冷如刀戈,不怪乎纸张不停呻吟。舍友们偶尔交谈一两句也会引来值班老师悄无声息的探查。无奈,只能将心中的憋屈通过笔杆这把利剑有力地宣泄在纸上,待它们“伤痕累累”之时,也就是我们的歇息时刻。倒床便睡……
  这一段的旋律本应是柔和的,让我们有时间去清理一下心中的杂尘;不料,却越积越多。
  高潮之旋律:跃、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跑操这里我可真是体会到了。看着身边的伙伴一个个振翅远飞,而自己只能追随那愈加模糊的背影——然后忍住酸痛,加快速度,在最后一刻迅猛前冲,坚持不懈……
  这一刻的铿锵音韵,再混合着伙伴的鼓励、老师的呐喊,一定会叫人不顾一切地奋力前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