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少年强,心飞扬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43:41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题记
  祖国历史,有多少令人可歌可泣的少年为自己至亲至爱的祖国献出身躯。王二小牺牲时才十三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义无反顾,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圈套;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成千上万的人民为之一振。是的,少年周恩来在那时就已经认识到,中国人要想不受到帝国主义的欺凌,就要振兴中华......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今日的我,立志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像现在这么近过。而这复兴果实的摘取,依靠的是当今少年未来的成功。”因此复兴中华,是每个炎黄子孙的梦想与责任。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让我们这群即将凌空展翅的小雄鹰放飞自己的理想,为了祖国美好未来,为了人民生活更加繁荣,努力拼搏,努力争取,奔着自己的理想而前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经历了多少磨难,经历了多少风雨。又有多少人因祖国而死去。历史,充满了旧中国人民的不甘与泪水!他们太过于弱小,弱小地让敌军轻而易举的打败,但他们不轻易屈服,他们强忍着外国的欺辱与嘲笑。1919年5月4日,这些少年们,爆发了!北京大学、高等师范学校等13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冲破军警的阻挠到天安门前集合演讲,后举行游行示威,提出“外争主权,内出国贼”、“取消二十一条”等口号,同时要求惩办亲日派。军警当场捕捉了30多名学生,他们集体罢课,北京政府不得不在6月6日释放学生。28日,中国代表团拒绝在对德和约上签字。五四爱国运动胜利地告一段落。
  少年强,心飞扬,断了路路梦在天上。败不降,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情天疆,火坦荡,爱种在生命或战场。恕我狂,勇敢闯,我不是倔强张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