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家的小霸王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34:10

  奶奶很勤快,家里养了许多牲畜:鸡、鸭、鹅、羊……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只光彩夺目的鸭。
  它的身子胖胖的,肥肥的,甭提有多逗人了!小小的头,扁扁的嘴巴,嘴巴的起端有两个小孔,那是它的鼻子。乌黑的眼睛炯炯有神,头上有一点灰色的东西,好像一顶灰色的帽子。一双小小的腿,脚掌像枫叶。脚趾和脚趾之间有一层又薄又大的蹼,那是它用来游泳的工具。走起路来和小企鹅差不多,一摇一摇很可爱!最引人注目的是它那鲜艳而美丽的羽毛,让我很是爱慕。
  它是个名副其实的小霸王,家里的鸡鸭都惧它,不敢跟它抢食,离它远远的。每当我去喂食时,它总是抢在第一位,一边摇摇摆摆地奔跑一边嘎嘎欢叫,好像在说:“我是老大,我先吃。”每吃一大口,头向后仰一下,吞下一小口,再把头向上仰起,才全部吃完刚才的那一大口。等它不想再吃了的时候,就十分用力地甩嘴,为的是把嘴上的食物甩掉,结果弄得地上到处都是食物。我生气地骂它:“真是个‘邋遢鬼’!”它却满不在乎,对我的话无动于衷,真气人!
  如果这时有鸡去觅食的话,它就会展开大而美丽的翅膀把鸡全挡在后面,等它吃完了,吃厌了,方才让鸡去吃,真是霸道!鸡虽不服气,但见到鸭子那气势汹汹的样子,只得打退堂鼓,乖乖地等待。
  鸭子睡觉的姿势很独特,总是把那小又圆的头缩到翅膀下再睡觉,甚是滑稽。鸭子虽然贪吃却并不是吃白食的,每天都能生一个大大的绿莹莹的椭圆形的鸭蛋。这枚鸭蛋是我的营养大餐,或蒸或煮,或煎或泡,奶奶总是变着花样让我吃下鸭蛋,汲取营养。我长得如此健壮,鸭子功不可没。
  有一次,我看到小鸭子在窝里走来走去,很无趣。便把鸭窝的门打开了,把它放了出来。它嘎嘎地叫了两声,好像是在说:“我自由了!自由了!”我站在边上,手上拿了一根棍子,它吓得魂飞魄散,展开翅膀嘎嘎地叫着,跑着,跑到河边脚一抖,哗的一下扑入池塘。
  鸭子在池塘里游得可开心了,两脚轻轻往后一蹬,就像小汽艇一样稳稳地向前游动。不时还叫两声,好像在向我挑衅:“你抓不到我,我跑得快。”我生气地踏了一脚,却对它无计可施。我忽然看到河里的鸭子,头往下,屁股朝上,我惊诧不已,以为鸭子要被水淹死了,急忙跑回去找奶奶。奶奶乐呵呵地说:“鸭子是在觅食,河里有鱼和虾,它头在上面的话,怎么能吃到呢?鱼儿在水里游,它必须要将头埋在下面方能寻找到食物。”呵呵,真有意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