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安丰的大闸蟹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28:09

  十月是安丰人最有口福的时候,因为十月安丰人就可以吃到最当地最美味的食物——大闸蟹。
  大闸蟹青色的外壳,扁圆的身子,两侧各长着四条腿。身子前侧长着两只螯,公蟹的螯特别大,上面长有一团黑乎乎的绒毛。它的眼睛像小菜籽一样,圆溜溜的。不仔细看,你根本找不到螃蟹的嘴,有意思的是它的嘴巴会发出“扑扑”“扑扑”的声音,还不时地吐出泡泡。更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大闸蟹是横着走的,那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要想吃到原汁原味的大闸蟹,做法很简单。先将大闸蟹洗刷干清,用草绳捆绑起来放到锅里。然后,放生姜、葱、料酒,大火蒸煮。当大闸蟹神奇地变成桔红色时,就能出锅了。这时就会有一股鲜香扑鼻而来,轻轻一闻,立刻就让你胃口大开。
  接下来赶紧大快朵颐。先把爪子和大螯掰下来,将爪子的顶端咬破,再把中端掰开,轻轻一吸,白白的、长长的、柔滑的蟹腿肉就窜进嘴里。细细咀嚼,哇,好嫩啊!母蟹吃黄,公蟹吃膏,十月正是吃公蟹的时候。把壳扒开,便能看见金黄的蟹黄和雪白的蟹膏。这些蟹黄看起来,那么饱满,都要流下来了。我比较喜欢把蟹黄或蟹膏蘸一下泡了生姜的醋,放在嘴里一抿,嗯……这细腻柔滑的蟹黄,这粘粘的蟹膏,这醋与蟹黄的精妙融合,还有这徘徊在嘴里的浓香……简直是人间至味啊!我都不舍的咽下去了。趁着热继续吃蟹身,你只要沿着它的生长纹路把壳撕下来,便可细细品尝蟹肉的美味。
  在政府的引领下,我们安丰大力开发了大闸蟹养殖,这不仅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也让不少家庭走上致富之路。前几年我的爸爸也回到家乡承包了100多亩地,养起了螃蟹。知道这个消息后,最高兴的就数我了。从此我不再是留守儿童,这一切,还得谢谢大闸蟹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