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土特产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3:27:10

  我的家乡在兴化。兴化市位于江苏省的中部。兴化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人们常说:“兴化龙香芋第一美味!兴化红膏大闸蟹最鲜美!兴化的蟹田大米闻名天下!”
  龙香芋是在一片神奇的地貌环境慢慢长大的。那片神奇的地方就是垛田——像一座座小岛,四面环水。芋头喜水,所以特别适合在这里生长。农民伯伯每到夏季就到田里播下种子。慢慢地,就从土里冒出了一个个玲珑可爱的绿叶,绿叶像盾牌一样。龙香芋的叶子是绿色的,远远望去,一望无边,一片绿色,就像一张嫩绿色的地毯,铺在那被阳光照耀的大地上。过了一段时间后,芋头露青,农民伯伯要挖一点儿旁边的泥巴和着水草,把它覆盖起来,以防太阳的暴晒。到了九月,龙香芋就成熟了,它们像一个个胖娃娃,可爱极了。这时,农民伯伯把它从地里挖出,拿去品尝。先放入锅中,等烧好后,啊,一股诱人的清香飘入鼻中。这股清香不放过每一个人,连《舌尖上的中国》都被引诱了过来。
  红膏大闸蟹是青壳儿、白肚子、金爪子和黄毛儿,长着两只大大的钳子和八只小脚。它的两只大钳子使劲的挥舞着,好像要和我来一场恶战。别看它外表凶狠,可它的味道却很鲜美,还得到了中国名蟹金奖呢!
  兴化大米具有“稻谷金黄,米粒饱满,晶莹剔透、口感特佳”等特点,煮熟后香飘四溢,松软可口,是呵护生命健康的首选。我想,肥沃的土壤和优越的环境是大米独特品种形成的重要因素。
  软糯香甜的龙香芋,鲜香诱人的红膏大闸蟹,松软可口的蟹田大米……兴化以它独特鲜美的味道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来到兴化,我为自己是兴化人而感到自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