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功与挫折并存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2:45:57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成功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过上美好无忧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焕发光彩,可是生活总有那么多麻烦,总有那么多挫折,命运都是多个舛的,他不可能把你所希望的都赠送给你,人生的困难都隐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而且处处有,在你相成功奋斗时,它会阻挡你,有人就此退缩,没落,可也有人不一样,他们的心中自始至终都有着一股永不熄灭的信念和勇气,信念是那些有志者体内的内在驱动力,他们从不选择放弃,因为他们相信只要奋斗了,就一定能超越他人,攀爬到世界高峰。
  1914年12月,这个平凡的日子,是爱迪生的灾难的日子,也是他新的成功的起点。因为一场意外的变故,他的实验室里冒出了一场大火。他的实验室在就在这场大火中化为灰烬,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万美金,他多年的科研成果也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而就在大火最凶的当儿,爱迪生就站在外面,平静地看着火势,他的脸在火光摇曳中闪亮,他的白发在寒风中飘动。他在灾难面前,表现出了惊人的冷静。他看着一片废墟说道:“灾难自有它的价值,瞧,这不,我们以前所有的谬误过失都给烧了个一干二净。感谢上帝,这下我们可以从头再来了。”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开始着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声机。也正是因为这场火灾,他制造出了他的一部留声机。
  “我知道每一天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一句道出了科比的勤奋。当我们还沉醉在睡梦中时,科比已经开始了他一星期六天,一天六组,一组六次的训练。主帅菲尔·杰克逊的话更是道出了科比十年来的坚持。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篮球运动员都追求冠军,但是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是否能与成功成正比呢?是否能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呢?科比就做到了,他的勤奋坚持铸就了今天的胜利,铸就了今天的神之子——科比·布莱恩特,一个进取心,求胜欲极强的人,以致他是在用生命对待比赛。为了进入季后赛,他不顾病痛给他身体带来的伤害,依然频繁上场。为了进季后赛,他忍痛坚持完成两次罚球。当跟腱撕裂时,一贯坚强的科比也流下了男儿泪!但他仍坚强地说:“终有一天我会翻开我职业生涯之旅的新篇章。”这就是科比,一个不会放弃,不会退缩,不会逃跑,敢于逆天的明星。这种可贵的精神被人传颂,它就是“曼巴精神”。
  回忆起往事有的事情不好,却值得回忆。有的直白,但是有不容易忘记。人们总会在自己失败的一片“树叶”上有我们重要的乐趣,而成功的片段却不令我们能兴奋,及时成功改变了自己,或是改变了国家的命运,而更可能的将会改变自己对生活的认知态度。骄傲使人失败。成功使人谦虚,但是一个人呢总不能一直生活在骄傲或谦虚中,自己总会有改变的的意识。自己一时的成功使人沾沾自喜,但是人生总不可能所有事情都会成功,但是有的事情注定会失败,而失败过后总会有阳光,迈克尔乔丹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是不可以接受放弃。”人生就如他说的一样,多姿多彩,人们体验了成功的果实,使人精神充沛,自己兴奋,自己一时的成功换不来永久的成功,但是其实成功并不遥远,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来源于这个人想不想让它成功。
  挫折与成功并存,所以我们要有成功,就必须经历挫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