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不能被保证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2:42:09

  人这一生啊,总是要面对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困难,挫折,当面对这一座座大山时,告诉自己一定能够越过去,而不是一味的自怨自艾,“这么高,这么险,我肯定会失败的呀。”而就在这时身边总会出现一些声音“我保证你迈不过去,别去白费力气了。”而这,是轻蔑,是忠告,亦或是变相的鼓励?我们不能肯定。
  忆当初中国保尔张海迪,她在高位截瘫后,失去了踏入校门的机会,如此就能保证她从此就与知识无缘?安知他克服各种困难,艰苦奋斗,自学成才。人生不能被保证!
  忆当初汉武帝时期司马迁,受宫刑,坐大牢,而《史记》也自此涅盘而出,傲视九州。在那个’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封建社会,他又是顶着怎样的压力艰难生存,创《史记》于天下。人生不能被保证!
  忆当初郑和七下西洋,海上风浪无常,谁又能保证他每一次都安然无恙,平安归来?这背后,又有多少准备措施,付出多少汗水与智慧。人生不能被保证!
  是否还记得仲永,多么聪明的一个孩子,但最后却泯然众人矣。童年有那么一个超于常人的智力,甚至被称为神童,长大后也该是一个才华横溢,迷倒万千山女的翩翩公子哥,可谁又能保证这剧情是顺利发展。又如曾经帝王后宫,后宫佳丽三千,环肥燕瘦各有千秋,谁又能保证日日恩宠不断,独霸后宫?帝王本无情,只凭倾城容颜腹中却无华也只是空壳一具,无人赏幽。但又或转念一想,任你腹中诗书千万卷,连外在美都没有谁又去赏你气自华。人生不能被保证!
  任它再多先天条件缺乏,又或后天磨难众多,我命由我不由天。变相鼓励也好,嘲笑轻蔑也罢,只需记得人生不能被保证,人生也就将在自己手中改变,未来由我创造。
  是啊,人生,不能被保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