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时间去哪儿了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3 11:31:42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题记
  门前守护多年的老树不知何时冒出了脆嫩的新芽,连深院内的枯木,也被春风吹开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可是,屋里的老父母,那一头白发、那一脸沟壑,再也无法恢复如初。
  记忆中,最难忘的便是母亲齐肩的青丝。那细长而柔顺的发丝是我内心最深处的眷恋,千缕万缕在心头拧成蝴蝶结,紧紧缠绕心间。尤其在伤心难过时,躲在母亲如避风港般的怀抱中,把脸埋在肩头的青丝间,细嗅发香,感受青丝与肌肤的摩挲,心中的阴霾便一扫而光。
  父亲过去常常为母亲梳理头发,他总是慢慢地、轻轻地,倾世温柔。
  岁月无痕,时间的霜雪染上了青丝,拉扯,柔顺也已逐渐干枯。不知何时,当父亲拿起古朴木梳,母亲就会厉声呵斥——呵斥时间窃走了她的青春。
  不同于母亲的呵斥,父亲仿佛只是叹息。夜阑人静之时,父亲总爱翻看那本泛黄的相册,静谧件,一声轻叹叹得我心中顿时一片荒凉。照片中的男子风华正茂,捧着大奖杯无邪地笑着。父亲稍驼的背却在无情地揭露者现实,曾经的运动健将,也被岁月压弯了腰。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新旧事物不断地交替更新,在互联网时代,父母显得有点儿茫然。如今我们长大了,挣脱开父母的怀抱远走高飞、勇闯天涯,却忘记,父母已经老了。我永远无法忘记,当我正沉浸在游戏的乐趣中时,父母默默地看着我直到游戏结束,支支吾吾地说道:“我们泡了你爱喝的西湖龙井,出来陪我们看看电视吧。”
  看着父母宛若孩童渴求糖果般的期盼的眼神,我却突然流下了眼泪,懊悔和惭愧使我的脸热得发烫。牵起父母的手——那一双布满褶皱的干燥的双手,我无可奈何。
  时间都去哪儿了!
  父母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当他们想要去攀登年轻时渴望征服的山峰时,只能感慨,因为他们腿脚没那么利索了。当母亲想要穿上当年心爱的花裙时,只能感叹,因为母亲的身材已因我而走形。当父亲想要一下子把大米扛上楼时,也只能空想,因为他的腰杆已被时光侵蚀得脆弱。
  我说,时间就是个贼,偷去父母的青春年华,一去不复返。
  父母却说,时间是恩人,赠与了他们一位优秀的女儿,因为女儿要成长,所以他们不介意时光如何离去。
  时间去哪儿了?父母说:
  时间在那本厚重的相册里吧——记录我成长的相册——倾注父母半生爱恋的相册。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时间,那么厚一本时间,无论你从哪来,往哪儿去,请你慢些走,好让我读懂父母藏进白发间的爱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