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运动会之龙卷风暴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1:06:03

  “喂,这个口香糖扔到哪里去呀?”“随便找个地方就能扔掉,看,你前面那个同学的凳子腿上就有个空隙,把口香糖塞进去不就完了。”“对对对,好主意。”——节选自运动会的小对话。
  那次是我们学校开运动会的日子,天气:大风。我们班这桌椅板凳到了比赛场地观看比赛,运动员在赛场上驰骋,我们在下面也不闲着,每个人都拎了大包小包的零食,运动会一开就是一天,我们的肚子也被填得满满的,那些包装纸什么的顺手一扔就不去管它了,有的包装纸被“聪明的”同学“毁尸灭迹”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运动会开完了,我们一个个地搬着桌椅板凳向班里归去,却觉好像多了些什么,又空了些什么。
  转眼,操场风光,千里缭乱,万里缤纷。望操场内外,惟余堆堆,操场上下,顿失静净。你舞我跳,原是垃圾,欲与青草比多少。须风日,看垃圾飘飘,分外“妖娆”。操场如此广阔,引无数垃圾竞积存。运动会开完了,操场之上竟然如此多的塑料瓶、纸包、口香糖的铝箔纸……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之大,让人直生密集恐惧症,顿失使人觉+得像是到了“宇宙”之中,周围有着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星体”。
  “嘘!塑料,塑料,我是铝箔,我是铝箔,我们要不要行动。” “铝箔,铝箔,我是塑料,我是塑料,我们不能在这里忍受风吹日晒,我们要开始大行动了。”
  咦——这是谁在说话?垃圾们?不可能吧!我以蝙蝠一样的听觉捕捉到了这个信息,我大惊!幻觉吧!我于是又像无事一样继续前行。
  后来我又接连不断的听到了窃窃私语的声音,这种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许多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听得极其不清楚,后来我依稀听到了“开始吧!行动!”的字眼。
  “快看啊,快看啊!好漂亮啊!天上飞的那个。”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得朝天上望去,一朵类似于水母的红色物体飘飘忽忽地飞来飞去,紧接着,又有了蓝色的、透明的、黑色的。这是什么?那些不明物体越飞越近,我调整好晶状体一看,居然是塑料袋子。我急忙回头往操场上瞥去,大片大片的塑料袋子在天空尽情舞动,复制式地霸占了整片的天空,愈来愈多的塑料袋子把天幕快要遮黑了。人群里引起一片惊慌。
  不好了!一股强大的气流从背后推及我的躯体。我的脑袋被一个塑料瓶砸了一下,好痛!随即,又有许多的人被这“飞来的”塑料瓶砸中,连连叫痛。大风忽又起。卷起操场上的垃圾向我们袭来,一个个垃圾狰狞着、叫嚣式的袭击人群。“快跑啊!”不知道人群中谁喊了一声,同学们更加慌乱了,迅速地搬着凳子跑进教室,一些平时柔柔弱弱的女生也力大无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奔跑起来。可见,这垃圾风暴吓坏了每一个人。
  我们惊惶着躲到了教室里,没想到因为没有关闭门窗垃圾“闯入”了我们的教室。又“扑到”了每个人的脸上。忽然,一块口香糖狞笑着向我飞来,我惊讶地张大了嘴,没想到,它居然一下子加速,飞进了我的喉咙。“呃!呃!咳!嗯!”我被口香糖堵住了咽喉不能呼吸了,不要啊,我顿时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急得失声痛哭……“喂!你怎么
  了?”睁眼一看原来是同学摇着我的肩膀,我原来是午休时做了一个梦啊。
  这个梦却像一个巨大的警兆。垃圾,在大风的作用下居然能产生如此大的威力。但是,这何尝不是我们自己制造的悲剧呢!在运动会上,如果每个人都做到垃圾不乱丢,那将会是多么完美的运动会啊!每每看到垃圾就会想起这个可怕的梦。其实,弯弯腰、伸伸手捡起垃圾,走过去劝告他人,甚至还能用我们的手牵住周围的手,让这种行动继续传递下去,小至一个学校操场,大到一个城市。我们要提高对于环保的认识,环保其实是由小及大的,小动作往往能产生大改变。让我们合起力量,共同构建一个美好的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