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看书的小芳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0:49:49

  一天,我的外婆从外面带来了一幅剪纸作品。这张作品形象逼真,正中央一个蒙古女孩,坐在蒙古包内,聚精会神看书。于是,我展开了一段奇思妙想: 从前,有一位蒙古女孩,长长的辫子,乌黑乌黑,她叫小芳,她是个“捣蛋鬼”。小芳专爱翻东西,拆东西,每逢父母不在家,她总会这拆拆那翻翻,地上会变得一团糟。为此,父母头疼不已。
  有一天,父亲想起了一个好办法,他故意买了一本《鲁宾逊漂流记》,放在桌上,又故意说有事出去一下,并把门窗都反锁,等着看好戏。 小芳见爸妈一走,立马在这里拆拆那里翻翻。小芳觉得无事可干了。她忽然看到了《鲁宾逊漂流记》,随手一翻,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耐心的翻阅着书,对其他事充耳不闻,仿佛整个世界只有自己和那本书。看到精彩处,她欢欣鼓舞;看到主人公生病,她充满同情;看到主人公与野兽搏斗,她为此心惊胆战;看到主人公收获事业时,她为此满心欢喜……这本书已经深深的吸引了她。 不知不觉的夕阳西下了,小芳看完了整本书,她长舒一口气,却发现父母回来了。她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又看看父母,觉得不好意思,便一头栽进了阿爸的怀抱,说:“我不再捣蛋了!我要向鲁滨逊一样,做个能自理不淘气的人!” 父母异口同声地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他们会心的笑了,笑得很开心。
  我从幻想中回到了现实,没错,我也得像小芳一样,做个爱看书的好孩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