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校园闲逛的时候发现一些“寻人启事”的传单,很是好奇,上前一看——哎呦,妈呀~~这人怎么这么丑啊。什么?xx班xx?我很是震惊,要知道长的像我这么丑的人已经很难找了,还有人这么深情的呼喊我。我知道,这将会是我在xx中学最后一次在舞台上表演,我也很荣幸能有一次在学弟学妹们面前胡言乱语的机会。
那就随便说说吧。舞台上竞选的杰出学生,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能力是靠实践方能将其检验,而不是在这里的三言两语就能够概括、总结,你们觉得是吗?
一个真正杰出的学生不仅要具备有品学兼优的素质,更要有全方面能力综合的超人体现。他不受高考的制约,他懂得把握机会来成就自己。提到高考,我不得不说。成功的标准并不只有高考一个,我们绝对不能沉溺在高考,让它“残害”我们十二年的青春。我们在课堂学到的东西有用吗?一个,有!但如果你不是一个要成为科学家的人,你就没有必要在上街买菜的时候向老板解一个含参数的三次不等式,你也没有必要在上厕所的时候分析某些物质的化学组成,甚至给你的屁屁做一个受力分析!那我们何必去深究一些以后我们用不着的东西呢?如果你们也这么想,你们完全可以大声的对学校说:“高考,见鬼去吧!”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高考,也是一种挑战自我,完善大脑知识体系的一个平台,记住,它是成功的一种捷径!只要教育制度一天没有改变,我们就必须得接受它的挑衅。不如说:“让高考来的更猛烈吧!”
高考考的是学习的本事,社会检验的是实践能力。一个杰出的学会应该具备这样的一种能力,一种能够处理大小事务的能力,一种能够在未知领域敢于探索与实践的能力。各位,如果你们还有能飞的空间,就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能飞的机会!
想我从喜欢上天文学到获得天文奥赛的国家队选拔资格,到我从一位中国的科普志愿者成为国际空间项目的志愿者;从我17岁第一次外出打工到我四次连获社会实践一等奖,再到今天,我成为贵港市第一个天文学社的创始人······这些,无不印烙这我奋斗的足迹。我可以自信的说,我奋斗过了,我拼搏过了,我像成功者一样走过来了!
也许你们还在为中考的不顺而不爽,也许你们还在为学习成绩而担忧,但是,无论怎么样,听学长一句话,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你们知道人生什么时候最辉煌吗?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并非功成名就的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奋起勇往直前的那天!
你们记住一句话:中考考不好,不代表高考考不好,高考考不好不代表你是个没用的人!
xx班,一个敢于向权威挑战的人——xx,谢谢大家的支持!